黑荆棘安保公司全员观影诡秘 15(又是一个大章)

角色可能会有ooc,还请见谅,马甲全扒(包括穿越者这层马甲),本文不定时更新,随时可能弃坑,还请谨慎入坑。

时间线:周明瑞即将降临,原主克莱恩·莫雷蒂、韦尔奇和娜娅已“自杀”,值夜者小队还未收到消息。

观影群众:邓恩·史密斯、老尼尔、伦纳德·米切尔、弗莱、科恩黎·怀特、西泽尔·弗朗西斯、布莱特、洛耀·莱汀、西迦·特昂、罗珊和奥利安娜太太。

每个人座位顺序如下:左:邓恩·史密斯,老尼尔,伦纳德·米切尔,弗莱,科恩黎·怀特,西泽尔·弗朗西斯,布莱特

右:西迦·特昂,奥利安娜太太,罗珊,洛耀·莱汀

观影主持人:梅林·赫尔墨斯

Ps:(下次更新的剧情内容就是小克初次出任务,黑荆棘安保公司的故事将正式拉开帷幕,各位耐心等待吧。)

 

【顶着下午的烈阳,克莱恩走出了家门。
    因为要从铁十字街一直走到韦尔奇的住所,他换掉了正装、礼帽和皮靴,改成了亚麻衬衣、陈旧棕色外套、同色圆边毡帽和老旧皮鞋,这样就不用担心汗水味道渲污染那价值不菲的一套了。
    沿着水仙花街,他缓步往铁十字街前行,途径拐角广场时,下意识望了眼那里。
    那一顶顶帐篷已是消失,之前的马戏团早完成演出,离开了此地。
    克莱恩本来还想象过那位帮自己占卜的驯兽师其实是隐藏的强者,因为发现了自己的特殊,专门来进行引导,后续肯定还会有碰面和暗示,然而,一切都没有发生,她跟着马戏团开始了下一段旅程。
    哪有那么多的套路……克莱恩失笑摇头,转向了铁十字街。】

伦纳德下意识道:“说起来,我记得罗塞尔大帝创作的几本小说里就有类似的桥段。”

西迦幽幽道:“是啊,罗塞尔大帝,创作。”

罗珊重重地咳嗽一声,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对面的伦纳德。

伦纳德面露尴尬,明智地结束这个话题。

【克莱恩走在左街街道边缘,思绪发散开来,想起了那本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,想起了它的不知所踪,想起了值夜者的重视,想起了由此而来的那场血案。
    他的心情慢慢变得沉重,脸色阴郁了下来。】

奥利安娜叹了口气,“唉,不把那本笔记找回来,克莱恩就没办法真正的安心生活。”

老尼尔缓缓点头,“不错,但愿这起事件能够尽快解决吧。”


【就在这时,一道熟悉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:
    “小克莱恩。”
    嗯……克莱恩疑惑转头,发现自己走到了“斯林面包房”的门口,头发灰白的温蒂太太正带着柔和的笑容扬手招呼。
    “你看起来不太,不太开心?”温蒂和煦开口。
    克莱恩揉了下脸庞道:
    “一点点。”
    “不管有再多的烦恼,明天终究会来临。”温蒂太太微笑说道,“来,帮我试一试我新制作的甜冰茶,我不知道它是否适合本地人的口味。”
    “本地人,难道斯林太太您自己不是?”克莱恩好笑摇头。
    试一试应该就是免费的意思吧?】

听到克莱恩的心声,罗珊打趣道:“这家伙在免费啊,金钱啊,消费方面格外敏感啊。”

西泽尔轻笑一声,“我忽然觉得克莱恩可能比我更适合负责物资采购的工作。”

科恩黎笑着插话,“不不,他的哥哥班森先生才是真正的好手。”

西泽尔面露敬佩,“没错,我感觉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谈价的窍门。”

老尼尔哈哈一笑,“那你可得牢牢记住才行,别忘了,等出了这片空间,咱们观影的记忆就会消失得七七八八。”

西泽尔无奈苦笑,“但愿我能记住吧。”


【温蒂.斯林扬了下嘴角道:
    “你猜对了,我其实是南方人,跟着我丈夫来到廷根,这是四十多年前的事情了,呵呵,那时候班森还没有出生,你父亲和母亲甚至都还没有认识。”
    “我对北方的食物风格一直都有点不习惯,总是想念家乡的食物,想念猪肉香肠,想念土豆面包,想念烤薄饼,想念猪油炸蔬菜,想念特色酱汁的烤肉。”
    “嗯,也想念甜冰茶……”
    克莱恩听得泛起了笑容:
    “斯林太太,这真是让人饥饿的话题啊……不过,我感觉好了很多,谢谢。”】

罗珊摸了摸肚子,咽了下口水,“没错,这种话题确实更容易让人感到饥饿。”

除了面无表情的弗莱和洛耀,其余人微不可见地点了下头。


【“美食总是能治愈悲伤。”温蒂递给了克莱恩一杯棕红色的液体,“我根据回忆调制的甜冰茶,你来尝尝好不好喝。”
    克莱恩道谢之后,抿了一口,只觉这饮料有些地球上冰红茶的口感,但没那么刺激,茶味更浓,清爽感更甚,一下就驱散了烈阳照耀带来的灼热。
    “非常棒!”他赞叹道。
    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温蒂笑得眯起了眼睛,和蔼地看着克莱恩将那杯甜冰茶喝完。】

罗珊再也按捺不住,扭头面向梅林,“梅林阁下!不好意思,请给我来一杯甜冰茶!”

包括邓恩在内,其余人纷纷附和,依旧除了弗莱和洛耀两人。

梅林露出笑容,轻打响指,众人面前出现一大杯甜冰茶,以及猪肉香肠、土豆面包、烤薄饼、猪油炸蔬菜和表面浇着特色酱汁的烤肉。

弗莱怔怔地看着面前的甜冰茶,有些不解地看向梅林,“梅林阁下,我。”

梅林笑笑,“我知道你心里也想品尝。

“各位,那些食物就当是额外的赠品。”

弗莱默然两秒,看了看对面已经端起甜冰茶的洛耀,这才沉声道:“谢谢您,梅林阁下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梅林笑着回道。

罗珊一边喝着添加了几块冰块的甜冰茶,一边吃着口感结实,咸香可口的猪肉香肠,“啊~梅林阁下!您真是太慷慨了!

梅林轻轻颔首,表示不用客气,安静的看着众人大快朵颐,脸上露出温和的笑容。


【和斯林太太闲聊了一阵搬新家的事情后,克莱恩回到了最熟悉的那条街道。】

与此同时,众人正好结束用餐,把注意力重新返回屏幕上。


【下午时分,这里的街贩少了很多,他们要到五点半之后才会重新聚集,剩下的那些也是没什么精神,蔫蔫的样子。
    刚拐入这里,克莱恩的心情突然莫名阴郁,有种说不出的压抑、低落和灰暗感。
    怎么回事?他敏锐察觉到自身的不对,当即停顿下来,左右打量,可是,并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事物。
    想了想,克莱恩抬起手,状似思考般在眉心轻敲了两下。
    他视线所及,当即发生了变化,那一位位街贩和几个行人的气场呈现了出来。
    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审视他们健康的颜色,就被那象征着情绪的浓郁黯淡所吸引。
    被观察者具体的想法,他无法判断,但那种悲观、麻木和沉郁的印象深深刻在了他的心头。
    环顾一圈,他发现附近都是这种昏暗的色调,哪怕阳光都无法驱散。
    这是不知多少天多少月多少年染上的压抑。
    看到这里,克莱恩一下明白了原因。
    就像老尼尔说的那样,开启灵视的自己很容易因为进入陌生环境而感觉不舒服,也很容易被别人的情绪感染。】

观影众人同样感染到些许阴郁,好在刚刚用完餐,这种不适很快就被平复。

罗珊拍了拍胸口,长出一口气,“还好吃完了,不然肯定没有胃口。”

奥利安娜太太无奈摇头,“长期生活在这种负面情绪郁积的环境,人的精神状态难免会受到影响。”

老尼尔似笑非笑,“不是环境导致那些负面情绪郁积不散,而是他们的生活本就不好,久而久之,自然就形成那种被负面情绪笼罩的环境。

邓恩愈发坚定说服政府改善底层市民生活环境的想法。

【“这样压抑的‘色调’恐怕得很长时间才能形成吧?”克莱恩叹息摇头,有所触动。】

听到克莱恩的感慨,观影众人轻轻点头,各自若有所思。


【然而,他不仅没能发现笔记的线索,连无形的灵体都未看到一只。
    “要是能这么容易遇见,绝大多数普通人也就不会察觉不到非凡事物的存在了……”克莱恩自我感叹了一句。】

老尼尔轻笑一声,“你怎么可能找得到游荡的灵体,我们可是会例行巡视,尽可能杜绝普通民众接触到非凡事物。”

邓恩缓缓点头,“没错,但总会有一些被忽视的死角。”

老尼尔摊开双手,语气坦然,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嘛。

“那些躲在暗处的老鼠和臭虫总有办法在咱们眼皮底下搞些小动作。”


【拐过路口,克莱恩正待寻找公共马车点,目光忽地扫到了对面二楼位置的几个招牌:
    “哈罗德百货商店。”
    “退伍军官俱乐部。”
    “占卜俱乐部。”
    ……
    占卜俱乐部……克莱恩默念着这个名称,突然想到了自己要“扮演”占卜家的事情。
    嗯,过去看一看……寻找寻找新想法……】

伦纳德心中一动,轻声自语,“他这是要开始尝试‘扮演’了吗?”

“终于要开始了,真是期待啊。”科恩黎面露好奇。

其余非凡者同样露出感兴趣的表情,除了年事已高的老尼尔。

老尼尔摸了摸鬓边的白发,自嘲一笑,脸上多了几分晦暗。


【思绪纷呈间,克莱恩穿过街道,来到对面,登上二楼,进入大厅,站到负责接待的漂亮女士前方。
    这位女士盘着棕黄色的头发,打量了克莱恩一眼,微笑说道:
    “先生,您是想占卜,还是加入我们俱乐部?”
    “加入有什么条件?”克莱恩随口问道。
    棕黄色头发高高盘起的女士熟稔地介绍道:
    “填写详细资料,缴纳会员年费,初次是5镑,之后每年1镑,放心,我们不像那些政治或商业俱乐部,必须获得正式成员的推荐才能加入。”
    “会员可以免费使用俱乐部的会议室和各种占卜房、占卜工具,免费享用我们提供的咖啡和茶水,免费阅读我们订的报纸和杂志,成本价购买午餐、晚餐、酒类饮料和一些占卜教材、占卜材料。”
    “而且,我们每个月至少会请一位有名的占卜者来讲课,来解答疑难。”
    “最重要的是,您能找到一群有相同爱好的朋友,能互相交流经验。”】

罗珊露出坏笑,“听起来很吸引人,只可惜,克莱恩没有钱。”

伦纳德跟着附和,“看来,他的想法要落空了。”

老尼尔情绪稍稍恢复,听到两人的调侃,脸上露出你们还是太年轻了的戏谑表情。


【 听起来不错,然而,然而我没有钱……克莱恩自嘲一笑,转而问道:
    “如果想占卜呢?”】

“哈哈哈!”罗珊发自肺腑地发出无情的嘲笑声。

其余人同样忍俊不禁。


【她一边说,一边请克莱恩在接待厅靠窗位置的沙发坐下,然后于对面翻开图册,指出目前在俱乐部的会员:
    “海纳斯.凡森特,廷根有名的占卜者,常驻俱乐部的导师,擅长各种方式的占卜,每次收费4苏勒。”
    好贵……这都能让我和班森、梅丽莎吃两顿丰盛的晚餐了……克莱恩暗自咋舌,没做回答。
    那位发髻棕黄的女士见状,继续往后翻页,一一进行介绍:
    “……最后一位,格拉西斯,今年刚加入俱乐部的会员,掌握了塔罗占卜,每次收费2便士。”
    “先生,您想选择哪位?”】

罗珊毫不犹豫道:“这还用问?当然是最便宜的那个!”


【克莱恩一点也没有客气地回答:
    “格拉西斯先生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负责接待的漂亮女士沉默了两秒道,“先生,我必须预先提醒您,格拉西斯先生只能算初学者。”
    “明白,我会对自己的决定负责。”克莱恩微笑点头。】

罗珊捧腹大笑,“不愧是你,克莱恩,看把人家招待小姐给整无语了。”

科恩黎面露无奈,忍不住为自己的未来同事辩解,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,以克莱恩目前的薪水,这笔开销还是有些吃力。”

伦纳德毫不在意,“看样子,他还不打算开始尝试‘扮演’。”

西迦表情玩味地看向伦纳德,“你好像特别迫切地想要看到克莱恩尝试‘扮演’嘛~”

伦纳德表现从容,笑着反问,“西迦,难道你不好奇?”

西迦一愣,尴尬的轻咳一声,假装这个话题已经过去了。


【“但这不能提高我占卜的准确性。”格拉西斯幽默回答,沉吟着问道,“你头疼?想占卜有关健康的问题?”
    “一点点,我希望占卜的是一件物品的下落。”克莱恩早就想好了说辞,身体缓缓后靠。
    在他的眼里,格拉西斯的身体气场清晰呈现,肺部的橘红色黯淡而稀薄,并且影响到了其余的亮度。
    这不属于疲惫的表现……克莱恩微不可见地点头。】

作为资深“窥秘人”的老尼尔,瞬间判断出影像里那位格拉西斯先生的身体状态相当不妙。

老尼尔缓缓摇头,“这位格拉西斯先生最好尽快去找医生,不然麻烦就大了。”

弗莱沉吟两秒,“除非是医术相当精湛,否则一般的医生治不好他的疾病。”

老尼尔捻须颔首,“嗯,弗莱你说的没错。”

其余非凡者们面面相觑,表情颇为尴尬,除了始终表情冷淡的洛耀。

虽说影像里显现出克莱恩开启灵视后的画面,但他们依然无法像老尼尔和弗莱那般准确而迅速的得出观察结果。

唉,这就是罗塞尔大帝说过的术业有专攻......科恩黎忍不住在心中感慨。

【克莱恩按照提示,将横放的牌顺时间转为了竖直。
    他捻住这张塔罗牌的边缘,将它翻了过来。
    这是一张图案倒放的、逆位的牌。
    “很遗憾。”格拉西斯叹了口气。
    克莱恩没有做出回应,因为他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面前那张塔罗牌上。
    这张逆位牌上的图案是穿华丽衣物、戴绚烂头饰的“愚者”!
    又是“愚者”?不会这么巧吧……按照“倒吊人”和老尼尔的说法,占卜是灵性与灵界,与更高层次的“我”沟通的结果,塔罗牌只是方便解读“象征性启示”的工具,理论上来说,用什么占卜物品都无所谓,都不影响结果……】

老尼尔紧皱眉头,“为什么又是‘愚者’牌?这不对劲,总感觉这里头藏着很深的缘由。”

罗珊面露疑惑,“老尼尔,你的表情怎么有些难看,克莱恩他不也觉得没什么嘛。”

老尼尔捏了捏眉心,“小罗珊,解读占卜结果是一方面,但影响占卜结果的某些因素往往也是某种预兆。

“我的灵性直觉告诉我,克莱恩的未来将会与‘愚者’这个意象高度绑定。”

罗珊毫不在意,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,他都已经用上‘愚者’这个代号了。”

老尼尔刚要回答,忽又所感,无奈地长叹一声,不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

【克莱恩微皱起眉头,考虑了一阵道:
    “我能占卜那件物品是否已经被别人得到了吗?”
    “完全可以,按照刚才同样的方式,重新来一遍。”格拉西斯兴致浓厚地点头。
    克莱恩重新洗牌、切牌,并默想着问题。
    抽牌,横放,顺时针转成竖直,他表情认真地做完了准备。
    吸了口气,克莱恩伸出手去,翻开了那张塔罗牌。
    千万不要又是“愚者”啊……
    祈祷的心情里,他忽地放松下来,因为牌面呈现为“星星”,逆位!
    “看来那件物品还没有被别人捡到。”格拉西斯微笑解读道。】

老尼尔缓缓言道:“我记得它的逆位释义是挫折、好高骛远、异想天开、仓皇失措、事与愿违等。”

罗珊好奇追问,“那它的正位释义又是什么?”

老尼尔轻笑一声,“前途光明、充满希望、想象力、创造力、幻想、满足愿望等。”

罗珊双眼放光,“听起来很不错,感觉很适合咱们黑荆棘安保公司!”

伦纳德缓缓摇头,“那可未必,拥有美好且正面的正位释义的塔罗牌又不止‘星星’牌。”

“怎么?伦纳德,你不喜欢‘星星’牌吗?”罗珊莫名有些不悦。

伦纳德刚要回答,忽然被身边的弗莱轻轻地扯动衣角,注意到后者投来复杂的目光。

这才反应过来,罗珊可能不是真的觉得“星星”牌符合黑荆棘安保公司,而是希望黑荆棘安保公司的未来能够像“星星牌”的正位释义那样。

想通了这点,伦纳德回以微笑,“我当然喜欢,罗珊女士。”

罗珊满意颔首,露出算你小子上道的表情。


【克莱恩点了点头,抬起右手,思考般轻敲了眉心两下,然后从裤兜里拿出两枚有暗黄铜泽的便士,推给了格拉西斯。
    “我不是说免费吗?”格拉西斯眉头一皱道。
    克莱恩笑笑起身:
    “这是对占卜的尊重。”
    “好吧,感谢你的慷慨。”格拉西斯站起伸手。】

“尊重占卜?”老尼尔露出若有所思的认真神情。

“说不定,这也是扮演‘占卜家’的要点之一?”

科恩黎瞪大双眼,“真的吗?”

老尼尔瞬间又恢复平日里的幽默状态,“这只是一个猜想。

“科恩黎,不要着急,我相信克莱恩迟早会为咱们演示什么叫做扮演。”

科恩黎表情尴尬,“对,对不起,是我有些急切了。”


【握了握手,克莱恩退后两步,转过身体,走向门口,拧动了把手。
    即将出去时,他忽地回头,“嗯”了一声道:
    “格拉西斯先生,我建议你尽快看一下医生,主要是肺部的问题。”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格拉西斯愕然反问。
    这是不满意占卜的结果,在诅咒我吗?
    克莱恩想了想道:
    “这是从脸色上看出来的症状,你,嗯,你眉心发黑。”
    “眉心发黑……”格拉西斯还是初次听见类似的描述。

克莱恩没再解释,笑笑走出房间,顺手关上了木门。】

伦纳德扑哧一声,笑出声来,“这是什么蹩脚理由啊!”

罗珊缓缓摇头,“谁说不是呢,也不看看他们所在的环境,别说是眉心,怕是连掌心都是黑的!”

奥利安娜太太同样忍俊不禁,“仓促之间,难免想不到合适的借口。

“不过,这也是一种善意的提示。”

邓恩点头,“没错,他不能直接说出这是通过灵视观察后的结果,那样就违反保密条例了。”

老尼尔轻笑,“但愿这位格拉西斯先生真能听取克莱恩的提醒吧。”


【“他是位无照医生,还是乡野药师?”格拉西斯好笑摇头,顺手拿起了占卜用银镜。
    他仔细一瞧,发现自己的眉心确实发黑。
    不过这是环境的问题,穿透窗帘的黯淡光芒下,他何止眉心发黑,整张脸都是发黑的!
    “一个不那么让人喜欢的玩笑。”格拉西斯低语了一句。
    他不太放心地给自己占卜了健康,确认没什么问题。】

布莱特哭笑不得,“好吧,别说是扮演什么‘占卜家’,现在怕不是要被人怀疑是喜欢搞恶作剧。”

罗珊面露好奇,“所以,这位先生到底会不会去看医生?”

老尼尔露出玩味的笑容,“肯定是会的。”

“啊?可他现在不是不相信克莱恩的话吗?”罗珊感到惊讶。

弗莱语气平淡,“当疾病发作时会有或细微,或严重的征兆,我想这些应该足够形成驱使他寻找医生的动力。”

罗珊哦了一声,一脸似懂非懂的表情。


【离开占卜俱乐部时,克莱恩对将来已经多了一个规划。
    那就是尽快攒钱,缴纳年费,成为俱乐部的一员,从而开始扮演所谓的“占卜家”。
    为什么不自己单干,是由于暂时没资源,没渠道,又不可能去站街做摊贩,毕竟好歹是个体面人,要脸的。】

听到最后的心思,观影众人忍俊不禁。

罗珊打趣道:“是啊,我们的‘占卜家’先生可是个体面人。”

伦纳德跟着戏谑,“一般来说,摆摊占卜的通常是女士,比如,马戏团的那位。”

西泽尔跟着点头,“确实,我偶尔会遇见几个打扮神神秘秘的女占卜师。”

罗珊一本正经道:“这么说来,克莱恩真想摆摊占卜,岂不是还得穿上女装?”

话音一落,奥利安娜太太和西迦不约而同地流露出期待的神情,就连洛耀也不例外。

科恩黎瞪大双眼,“不至于吧?哪怕是为了扮演‘占卜家’,也没必要这么拼吧!”


【过了几分钟,他等到了公共马车,花费2便士,抵达了不算太远的佐特兰街。
    推开“黑荆棘安保公司”的大门,他没看见熟悉的棕发女孩,只发现那位有诗人气质、黑发绿瞳的伦纳德.米切尔坐在接待台后方。
    “下午好,罗珊呢?”克莱恩脱帽行礼后问道。
    伦纳德微笑着指了指隔断门:
    “她今晚轮值武器库。”】

罗珊叹了口气,“唉,女神在上,我的皮肤啊,我的睡眠。

“队长,要不咱们试着发展一下克莱恩的哥哥吧?”

邓恩淡然一笑,“保密条例。”

罗珊又是一声哀叹。


【“不错的解释,但我想,或许还有另外的可能,韦尔奇和娜娅的自杀献祭,让那位未知的存在有了降临的可能,那本笔记就承载或者孕育着邪恶,让你带走它,隐藏起来,是担心在‘诞生’,在‘强大’之前,被我们发现,直接毁掉。”伦纳德.米切尔阐述着另一个可能。
    说到这里,他盯着克莱恩的双眸,微微一笑道:
    “当然,笔记也许已经被毁掉,目的是为了掩盖上面的内容,掩盖真正承载或孕育邪恶的物体,这样一来,你的自杀未遂就有足够的理由解释了。”
    什么意思?这是在怀疑我?怀疑原主的身体承载或孕育着邪恶?不,他承载或孕育的是穿越者……“孕育”这个词还行……克莱恩愣了愣,边暗自吐槽,边斟酌着说道:
    “我不为自己辩解,毕竟我真地遗忘了那段记忆,但无论队长,还是戴莉女士,都确认我没有别的问题,你的笑话并不好笑。”
    “我只是在探究这么一种可能,不排除那位未知存在降临时遭遇了打击,以至于你自杀失败,我们要相信,女神始终庇佑着我们。”伦纳德笑笑转移了话题,“你下午有什么发现?”
    经过刚才的对话和之前的事情,克莱恩对伦纳德有了很深的戒备,但表面却不动声色地回答:
    “没有,我明天下午得换一条路线。”】

罗珊面露恍然,看向伦纳德,“所以,你还是不死心,想要再试探一波克莱恩?”

伦纳德摊开双手,露出笑容,“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嘛。

“从某方面来说,我的试探并没有错。”

邓恩缓缓点头,“确实是这样,有些时候,伦纳德的直觉十分敏锐。”

听到队长的认可,伦纳德得意地微抬下巴,笑吟吟地看向罗珊。

罗珊鼓了鼓腮帮子,“只是碰巧而已!”

伦纳德缓缓摇头,“罗塞尔大帝曾经说过,死鸭子嘴硬,罗珊小姐,这句话很适合现在的你~”

“哼!”


【他指了指隔断道:
    “我得去武器库领取子弹了。”
    “射击俱乐部”会开到晚上九点,毕竟它很多会员得下班才有空闲。
    “愿女神庇佑你。”伦纳德微笑着在胸前画了一个象征绯红之月的圆圈。
    目送克莱恩通过隔断,听着他走下楼梯的脚步声,伦纳德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,碧绿的眼眸内尽是疑惑。
    他低声说了些什么,语气有点不满。】

看到影像中的自己低声自语,伦纳德心中咯噔了一下。

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,所幸众人反应平平,并没有引起猜疑。

呼!好险,每次都出现这种画面,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位梅林阁下故意为之......伦纳德忍不住在心中腹诽。

 

【下了楼梯,克莱恩沿着煤气灯静静照耀的走廊拐向了武器、材料和文献库。
    这里铁门敞开,棕发女孩罗珊正站在长桌前,和一位留着浓密黑须、头戴半高礼帽的中年男子交流着什么。】

看到影像中那道熟悉的身影,布莱特眼前一亮,心中莫名有些紧张。

罗珊看向布莱特,嘿嘿一笑,“布莱特,终于轮到你登场了,感觉怎么样~”

布莱特干笑一声,“别说,有些别扭,但又有些激动。

“就像奥利安娜太太说的那样,这种体验,嗯,很有意思。”


【“下午,不,晚上好,这里永远都像是半夜,克莱恩,听老尼尔讲,你成为了非凡者?叫什么‘占卜家’?”罗珊侧过头来,语速飞快地问道。
    她没有掩饰自己的好奇与关心。
    克莱恩含笑点头:
    “下午好,罗珊小姐,这里虽然总是黑夜,但让人感觉宁静。你刚才的描述不够准确,应该这么讲,我服食的序列魔药的名称是‘占卜家’。”
    “你还是选择了成为非凡者……”罗珊叹息着说道,一时陷入了沉默。】

罗珊同样露出复杂的神情,无声地发出叹息。

奥利安娜太太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以作安慰。


【克莱恩望向旁边的中年男子,礼貌性问道:
    “这位是?”
    别的值夜者队员,还是我没见过的另外两位文职之一?
    罗珊抿了下嘴唇道:
    “布莱特,我们的同事,他想和我调换值班的顺序,将后天晚上空出来,他要和他夫人去北区大剧院看《傲慢者》,庆祝他们的结婚十五周年纪念日,真是一位浪漫的绅士啊。”
    布莱特微笑伸手道:
    “有罗珊小姐在,所有的事情都不需要重复了,你好,克莱恩,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成为了非凡者,而我,呵,或许永远也没有这个勇气。”】

罗珊扭头看向布莱特,故意眯起眼睛,“所以,这是在暗讽我多嘴是吗?

“布莱特,看样子,我有必要重新考虑一下调换值班顺序的事情。”

布莱特苦笑一声,忙双手合十,做出求饶状。

奥利安娜太太笑骂道:“罗珊,玩笑话也得适可而止。”

罗珊嘿嘿一笑,冲着布莱特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“刚刚就是跟你开个玩笑!布莱特,提前祝你和你的妻子十五周年纪念日快乐!”

其余同事纷纷送上祝福,包括性格冷淡,不爱说话的弗莱和寡言少语的洛耀。

布莱特笑着回道:“谢谢各位。”


【“大概是无知者无畏吧。”克莱恩自嘲了一句,伸手与对方握了握。
    “这不是坏事。”布莱特摇头笑道,“曾经有位非凡者临死前告诉我,永远不要去探究那些奇怪而危险的事情,知道的越少,活得越久。”】

观影众人齐齐点头,除了老尼尔。

邓恩瞥了一眼身旁的老伙计,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。


【 这时,罗珊插话道:
    “克莱恩,你不用太在意,我听老尼尔讲,你的‘占卜家’属于辅助,相对安全不少,只要你不试图沟通未知的存在,你怎么穿这样的衣物?一点都不绅士!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    “领取今天的三十发子弹。”克莱恩没有回答罗珊前面的问题。
    他相信这位姑娘很快就会忘记此事。】

罗珊拍了拍桌面,“什么话这是!我的记性很差吗?”

伦纳德没好气道:“你的记性当然不差,否则就不会逢人就说我的糗事。”

罗珊理不直,气还壮道:“我哪有逢人就说,通常只是对新人顺便提一嘴而已。”

“那也不行!”伦纳德笑骂道。


【“好的。”罗珊指着桌子道,“布莱特,都交给你了,你应该清楚钥匙和子弹的位置,哎,老尼尔真是小气啊,都没有把手磨咖啡留下来,他承诺今天让我喝到满足的……”
    她絮絮叨叨间,克莱恩领到了子弹。】

罗珊立马扭头瞪向对面的老尼尔。

老尼尔微抬脑袋,目光斜视上方的灰雾,仿佛那里有什么极具吸引人的新奇事物。

“哼!小气鬼!”



【正当克莱恩打算去市场或街边购买晚饭的食材时,却发现大门打开,梅丽莎拿着装文具书本的袋子回来了。
    除此之外,她还提着不少菜。
    “……我想你和班森今天回来的都会比较晚,早上出门时从你们藏钱的地方拿了1苏勒。”看见哥哥疑惑的目光,梅丽莎习惯性地认真解释道。
    “你都拿了钱,怎么不坐公共马车去学校?”被提醒的克莱恩想起了早上的事情。
    梅丽莎微皱眉头道:
    “为什么要坐公共马车?到学校得4个便士,来回就是8便士,算上你和班森,我们一天就要在公共马车上花费24便士,整整2苏勒,一周,嗯,不算周日,就是12苏勒,略等于我们的房租了!”
    停停停,不要炫耀你的数学水平……克莱恩好笑地压了下手。
    梅丽莎先是停顿,接着又补充了一句:
    “我走路去学校挺好的,老师说每个人都要经常锻炼,而且我还能在路上捡到一些破损的零件。”】

观影众人想起之前克莱恩说服梅丽莎下馆子吃大餐的事情。

“很显然,莫雷蒂家即将开始第二轮消费辩论。”罗珊一本正经道。

伦纳德缓缓摇头,“看样子,克莱恩又要被梅丽莎说服了。”

科恩黎缓缓点头,“没错,梅丽莎小姐的数学和思维逻辑相当厉害。”

罗珊眉毛一挑,“要不要赌一把?一苏勒?”

伦纳德和科恩黎对视一眼,想起之前输给洛耀的赌约,果断摇头拒绝。

罗珊切了一声,“没劲。”


【克莱恩轻笑一句道:
    “那我们再算一算,公共马车费用12苏勒,房租12苏勒3便士,一共才1镑4苏勒3便士,用班森的薪水就可以支付了,还有不少剩余,嗯,他领取到上周的薪水了……而我每周还能领取1镑10苏勒,即使每天吃肉,即使算上煤气、煤炭、木材、调料等的花费,在午餐节俭一点的情况下,依旧有剩余,甚至可以订份晨报,每天才1便士。”
    “等到两个月后,我弥补完预支的薪水,就可以攒钱给班森,给你,添置新的衣物了。”
    “可是,可是,我们得考虑意外。”梅丽莎坚持着不变的观点。
    克莱恩含笑看着她道:
    “那我们可以少吃点肉,你不觉得每天花费五十,不,一百分钟在路上,很浪费时间吗?完全可以利用它多看些书,多考虑点问题,多提升自己的成绩。”
    “这样一来,梅丽莎你就能以优异的成绩毕业,找到薪水不错的工作,到时候,还担心什么呢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他发挥着以前在论坛和人辩论的经验,终于说服了梅丽莎,让她同意坐公共马车去学校。】

看到克莱恩成功说服梅丽莎,伦纳德暗自松了口气。

虽然他不怎么在乎金钱,但不代表喜欢输的感觉。

科恩黎更是面露庆幸之色。

罗珊遗憾地叹了口气。


【 呼,总算忽悠住了,不,怎么能叫忽悠,这叫以理服人……克莱恩腹诽一句,接过梅丽莎买的菜,叹息道:
    “明天记得买牛肉或者羊肉、鸡肉……吃饱,吃好,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和聪明的大脑应对艰难的学习。”
    光是说说,都有点想流口水……
    梅丽莎抿了抿嘴,默然几秒道:
    “好的。”】

奥利安娜太太勾起唇角,露出恬静的笑容,“看得出来,梅丽莎很满意克莱恩的手艺。”

罗珊竖起大拇指,“我也很满意!

“队长,以后要是有机会,不如让克莱恩给大伙做一顿饭怎么样?

“那样会很累吧?”邓恩有所意动,但还是更担心平添克莱恩的工作量后带来的负面影响。

伦纳德戏谑道:“这个问题很好解决,只要给克莱恩支付额外一笔人工费。”

罗珊打了个响指,“说得好!这世上没有加钱解决不了的问题,如果有,那就再加一点!”

话到最后,满怀期待地看向身旁的奥利安娜太太。

奥利安娜太太忍俊不禁,“费用好说,主要还是得看克莱恩的意愿。”

邓恩缓缓点头,“嗯,到时候有机会再说吧。”

说话的同时,脑海中浮现起一副画面:众人齐聚于郊外,伴随着科恩黎弹奏的琴曲,举办一场充满着欢声笑语的野炊活动。

想到这,邓恩嘴角不自觉上扬,心道:“如果可以的话,真希望你也能一起参加,戴莉。”

但很快又摇了摇头,将不切实际的想象抛到脑后,肩负着值夜者的职责,注定有些事情无法如愿。

 

【 克莱恩刚跨入大门,就看见老尼尔与罗珊在接待台那里闲聊,前者依旧是一身古典的黑色长袍,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,后者则换了套嫩黄色的轻便长裙。
    “早上好,尼尔先生,罗珊小姐。”克莱恩脱帽行礼道。
    老尼尔促狭地看了他一眼:
    “上午好,昨晚没听见什么不该听见的声音吧?”
    “没有,我睡得很好。”克莱恩对此也颇感奇怪。
    他只能归结于自己灵感还不够高……
    “哈哈,不用在意,其实没那么容易听见的。”老尼尔指着隔断道,“去武器库那里,今天上午继续我们的‘神秘学课程’。”】

奥利安娜太太白了一眼老尼尔,“尼尔先生,有些时候,我真心希望你能控制一下你的幽默感。”

老尼尔轻笑一声,“我尽量。”



【“今天需要学什么?”克莱恩好奇问道。
    老尼尔长长地嗯了一声道:
    “复杂的、基础的知识,不过在此之前,先教你一个有趣的技巧。”
    他指了指手腕上缠绕的银制链条,而链条顶端垂着一枚纯净的白水晶。】

老尼尔手捋胡须,“嗯,是水晶占卜法。

“我相信,身为‘占卜家’的克莱恩,上手肯定很快。”

 

【做完这一切,克莱恩思考片刻,坐了下来,翘起右腿,用手捻取了些许皮靴鞋底沾染的泥土,并放入左侧那个杯子里。
    然后,他仔细又做了一次搅拌,直到两杯咖啡从外观颜色和本身香味上几乎没什么区别。】

原本一直看下来,满脸带笑的老尼尔,直到看见克莱恩将泥土放入杯里,笑容瞬间凝固。

其余人面面相觑,抬手捂住嘴巴,肩膀颤抖个不停。

只有弗莱和洛耀表情不变。


【不等克莱恩确认,他收起银链,拿起旁边那杯咖啡抿了一口:
    “你喜欢喝苦咖啡吗?我习惯是一勺糖一勺牛奶。”】

看到影像里的自己端起那杯没有放入不好事物的咖啡,老尼尔心情颇为复杂,不知道是该庆幸,还是该做点什么。

还好他算听话,没有恶作剧的想法......老尼尔在心中感慨。


【克莱恩仿佛在思考般道:
    “也就是不要用疑问的语句?”
    “对,不能用‘谁谁谁是否愿意做我的未婚妻’,要用‘谁谁谁愿意做我的未婚妻’,将它写在纸上,平放于桌面,然后用非惯用手拿住摆链,注意,是非惯用手。”

老尼尔呵呵笑道,“这个时候,将手臂打直,调整摆链长度,让水晶刚好垂在纸张正上方,几乎接触我们书写的事件,然后闭上眼睛,于心里默念那段话语七遍,默念完,睁开眼睛,看灵摆是否有转动,没有,就再次闭上,重复之前的过程,直到有摆动。”】

听到未婚妻的词句,邓恩不易察觉地瞥了一眼身旁的老尼尔。

是我的错觉吗?还是说,老尼尔还是没能完全从那场遗憾中走出来......邓恩露出无奈的神情。


【“我得尽快攒钱买水晶或纯银来制作灵摆了……”克莱恩叹息出声。
    老尼尔诧异地看了他一眼:
    “你可以直接申请的,这属于非凡者,尤其我们这种偏辅助类型的非凡者的制式装备,武器库里还有一根黄水晶和一根纯银的灵摆。”
    “可我还不算小队的正式成员啊……”克莱恩砰然心动,略有犹豫。
    老尼尔轻笑道:
    “对于非凡者,无论是不是正式成员,既然不涨薪水,那肯定得从别的方面给予一定便利。”
    “用‘福利’可能更恰当,我等下就向队长申请!”克莱恩暗自握拳,做出了决定。
    不试一试,又怎么能知道队长是否同意呢?】

老尼尔轻咳一声,“这是必要的基本需求,毕竟,我们都属于辅助职业嘛。”

邓恩笑着摇了下头,“老尼尔,我又没有说不会同意。”
老尼尔哂然一笑。


【他抽出一张纸,拿起旁边的钢笔,画了条不长的弧线。
    紧跟着,他在弧线下方刷刷添了几条竖线,抬头望向克莱恩道:
    “知道这个象征代表什么吗?”
    克莱恩看了又看,好一会儿才犹豫着说道:
    “眼睫毛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老尼尔吐了口气道,“这是丰收星座的象征,这是雷鸣星座的,这是白霜星座的……”】

听到克莱恩给出眼睫毛的答复,老尼尔抬手扶额,“要不是提前知道他没能继承原主的全部记忆,我想我也会有类似的反应。”

科恩黎笑笑,“毕竟,这也算是基础知识之一。”

【克莱恩一边记忆,一边忍不住开口道:
    “这些星座的名字,真是,真是特别的质朴,对,质朴!”
    好乡土好原始……
    老尼尔露出笑容道:
    “当初罗塞尔大帝也是这么认为的,他一直打算将星座名称改成什么处女座、巨蟹座、天蝎座,可惜,他还是没能抗衡住传统的力量,至少这些星座的古老名称和各自代表的日期能指导耕种,指导收获。”
    “不得不说,罗塞尔大帝是个有想法的人。”克莱恩不知该如何吐槽。
    嗯,罗塞尔大帝生前应该是个体面人……】
老尼尔扭头看向梅林,“梅林阁下,罗塞尔大帝一直坚持的那些星座有什么具体含义,以及它们的出处又是什么?”

梅林笑着解释,“大帝提到的处女座、巨蟹座和天蝎座均来自黄道十二宫,至于具体含义和出处实在是说来话长。

“我只能说,在克莱恩所在的那个世界,这些星座通常与希腊神话有关。”

“希腊神话?”众人面露好奇。

老尼尔刚想追问何为希腊神话,就听梅林接着道:“还是继续观影吧。”

“......”

【老尼尔又抿了口重新冲泡过的咖啡道:
    “光靠记忆不行,必须经常使用,这样才能将知识化为你的本能,还有,冥想也得每天进行,只有多练习,多使用,才能真正掌握住魔药的力量,挖掘出它潜藏的神秘,消弭掉不好的影响。”】

听着未来的自己的话语,老尼尔回想起记忆犹新的日记内容,喃喃自语,“魔药的关键不是掌握,是消化!不是挖掘,是扮演!而魔药的名称也不仅仅是核心象征,还是具体意象,更是消化的‘钥匙’”

一众非凡者面面相觑,再次琢磨起该如何运用扮演法。

伦纳德同样装出似懂非懂的表情。


【提到这个,克莱恩就想起了扮演,想起了占卜俱乐部,试探着说道:
    “我魔药的能力与占卜有关,只靠一个人练习是不行的,必须和大量的人接触,分别给他们占卜,才能尽快掌握。我打算有了额外的钱,就去加入‘占卜俱乐部’,北区豪尔斯街上的那个,做一位真正的‘占卜家’。”
    这件事情将来肯定瞒不过值夜者们,提前铺垫一下比较好。
    “你的想法和戴莉很像啊,她一直说要做个真正的‘通灵者’。老尼尔摇头笑道,“可为什么要等到有了额外的钱再去?你可以写申请给邓恩,让他批准费用啊!”
    “‘占卜俱乐部’之类的组织也许有混入邪教徒和邪恶组织的成员,你作为值夜者小队的文职人员,标准的非凡者,加入他们,方便地进行监控,属于工作的需要啊!我们之前会定期巡察这些地方,只是因为人手不够,难以长时间地跟踪,现在正好交给你。”
    还有这种操作?看着老尼尔一本正经的表情,克莱恩简直惊呆了。
    这是光明正大找理由给自身私事报销费用啊!
    我对类似的事情简直一无所知……
    我果然只是一个键盘强者……
    “你希望用自己的金钱去做这件事情?”老尼尔见状,含笑补了一句。
    克莱恩当即摇头,语气坚定地回答:
    “我等下就打报告给队长!”】

除了弗莱、洛耀、奥利安娜太太和邓恩外,其余人齐齐一怔,尤其是伦纳德和罗珊。

两人一起望向老尼尔,后者露出这都不算什么的笑容。

罗珊竖起大拇指,“老尼尔,真有你的,你的报销技巧简直说是艺术!”

老尼尔得意一笑,“过奖了,事实上,这还是一小部分。”

“......”


【老尼尔满意颔首,望了眼尚未倒掉的、有不好事物的那杯咖啡道:
    “你究竟在里面放了什么?”
    克莱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
    “只是,只是皮靴鞋底的一点污泥,它的颜色和您的咖啡粉差不多,差不多。”
    老尼尔怔了一下,忽然用手抵住嘴巴,低声吼道:
    “还不把它拿去倒掉!”】

老尼尔抬手捂脸,叹了口气,“我开始后悔了,不该那么期待的。”

罗珊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 


【“阿克森公司的1346型打字机……”在导师办公室和韦尔奇家里见过类似物品的克莱恩低语了一句,只觉那隐约可见的复杂控制系统充满了机械的美感。】

布莱特眼前一亮,露出与有荣焉的表情,“说得好,机械的美感~”


【邓恩正等待午餐的送达,看见克莱恩递过来的文件后,嘴角略微上翘道:
    “老尼尔教你的?”
    “嗯。”克莱恩一点也没有犹豫地出卖了老尼尔。】

邓恩和老尼尔相视一笑,很快又把注意力放回大屏幕上。


【邓恩拿起那根暗红钢笔,刷刷签了个字道:
    “正好要向教会和郡警察厅申请七月、八月和九月的经费,我将你这个列入进去,等审批下来再找奥利安娜太太支取,灵摆下午就可以领了。”
    “好的。”克莱恩简洁有力地回答道。
    他的语气和目光,都染上了明显的喜意。
    告辞之前,他随口问了一句:
    “七月、八月和九月的经费,不是应该六月就申请完成了吗?”
    哪有到了七月,再申请七月经费的事情?】

罗珊下意识道:“这还用问?他当然是忘记了呗!”

话音一落,注意到来自邓恩的目光,立马缩起脖子。


【 邓恩沉默了几秒,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道:
    “六月连续遇上三起案子,忙得,忙得有些事情被遗忘了。”
    不愧是记忆力欠佳的队长……克莱恩知道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,干笑两声,赶紧出门。】
罗珊指着大屏幕,有心为自己辩解,“队长!这不怪我,是你自己说的啊。”

邓恩笑着摇了摇头,很快又嘀咕道:“说起来,最近发生非凡案件的频率确实有点高。”

老尼尔打趣道:“我有预感,随着那个小家伙的加入,咱们要经手的案件应该还会更高。”

邓恩立马收起笑容,严肃地点了下头。

伦纳德下意识开口,“队长,老尼尔,听你们这么一说,我总有种有人在刻意给咱们制造麻烦的感觉。”

邓恩沉吟两秒,刚要开口,就听罗珊撇了下嘴,“伦纳德,你这话说得就很有问题。”

“怎么了?”伦纳德不解。

罗珊轻哼一声,“那些邪教徒、隐秘组织和野生非凡者什么时候消停过?他们哪天不给咱们制造麻烦?”

伦纳德一怔,故作随意状,“你说得也对,反正,我就是随口一说。”

 

【就这样,他开始了简单而规律的生活,清晨半个小时的冥想,上午两个小时的神秘学课程,一个半小时的历史资料掌握,午餐之后,在休息室小睡一会,恢复精力。
    接着,领取子弹,去“射击俱乐部”练习,练习完毕,再散步去不算远的韦尔奇住所,更换路线,走回铁十字街,这样能省掉一趟公共马车费,如果还有空闲,就熟练灵视、灵摆等技能,并顺便买个菜。】

观影众人注意到画面开始明显加速,心中一动。

但很快又想到影像里的克莱恩正过着平静而规律的生活,反而安下心来。

罗珊由衷道:“虽然克莱恩已经成为‘占卜家’,但好歹他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。

“唉,真希望克莱恩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生活,平平淡淡,没什么不好!”

伦纳德缓缓摇头,“他不可能一直这样保持平淡的生活。

“不要忘了,克莱恩可是一门心思想要回家,必然会谋取序列晋升。”

罗珊一怔,忍不住嘟哝道:“我又不是不知道,哼!”

 

评论 ( 218 )
热度 ( 1470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州龙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