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联动 诡秘X鬼灭】来自诡秘世界的曦柱 4

(存在私设)

短暂的沉默过后。

蝴蝶忍无声地叹了口气,“亚瑟君,听完你的介绍,我确实可以理解你的信仰。

“不过,有些事情不是单靠言语就可以让人相信的。”

亚瑟平复住内心的情绪,轻轻颔首,“明白,蝴蝶忍女士,其实我还有另一种方式证明我没有撒谎。

“只可惜,眼下条件不足,只能慢慢来。”

蝴蝶忍好奇询问,“条件不足?”

“没错,第一个,也是最重要的一个,那就是信仰数量不足。”亚瑟表情严肃。

“只要收集到一定数量的信仰,我就可以举行一个特殊仪式,与我主建立起更加直接且牢固的联系。”

听到仪式这个词,蝴蝶忍瞬间联系到各种血腥的场面,心中涌现起强烈的抵触心理。

表面上依旧保持那抹笑容,“这样啊,亚瑟君,让我们边走边聊吧。”

说完,下意识加快脚步,拉开距离,假装自己听不清这方面的内容。

然而,因为身高上的优势,亚瑟仅仅迈出几步,就能轻松跟上她的步伐。

蝴蝶忍笑容一僵,又不好表现得太明显,只得按捺住心中的情绪。

主动询问仪式相关的话题,“关于仪式,不知道亚瑟君你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?”

亚瑟露出笑容,“没问题!通常情况下,要想举行那个仪式,还得挑选特定的日期和时间,准备相应材料,严格遵循格式和流程。

“好在我主考虑到我这边情况特殊,直接帮我免去日期、时间和材料上的要求。”

蝴蝶忍再次愣住,下意识道:“还可以这样?”

亚瑟笑着点头,“因为‘愚者’先生是伟大的、慷慨的、宽容的存在。

“只不过,祭品、富有灵性的材料,还有必要的格式和流程还是不能避免的。”

听到祭品二字,蝴蝶忍眸光一沉,笑着询问,“不知道亚瑟君你需要准备什么祭品?还有富有灵性的材料又是什么?”

“富有灵性的材料很简单,那就是我自己的血液。”亚瑟毫不在意道。

蝴蝶忍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。

但很好的控制住,笑着追问,“那么,祭品又是什么?”

她已经下定决心,一旦听到亚瑟口中吐出什么童男童女,或是纯洁少女之类的字眼,便立马打消与之合作的想法。

亚瑟一脸严肃道:“迪西馅饼,甜冰茶和嫩豌豆炖羔羊肉。”

“……”蝴蝶忍难得露出呆滞的表情。

亚瑟注意到蝴蝶忍的异常,“怎么了?蝴蝶忍女士。”

蝴蝶忍表情古怪,“一般来说,祭品通常不应该是童男童女嘛,最不济也应该是牲畜吧。”

亚瑟表情严肃,“蝴蝶忍女士,我们愚者教会向来都是反对并抵触原始、落后、愚昧的人祭。

“更重要的是,那种拿活人当祭品的行为,只有邪神才会干。”

蝴蝶忍默默点头,立马转移话题,“那么,亚瑟君,能跟我详细介绍一下那三样祭品吗?”

“没问题!首先,那三样食物同时也是我们教会的圣餐。”亚瑟满脸认真。

“我先介绍一下迪西馅饼,它是用……”

几分钟后,听完亚瑟的讲述,蝴蝶忍已经完全可以肯定那三样祭品确实是纯粹的食物。

心里的顾虑随之淡化,笑着开口,“现在,亚瑟君,轮到你来提问了。”

亚瑟毫不犹豫道:“麻烦您详细介绍一下‘鬼’和‘十二鬼月’。”

蝴蝶忍沉吟两秒,“鬼是以吃人肉为生存方式的类人生物种群,而鬼的始祖名叫‘鬼舞辻无惨’。”

“无惨?始祖?”亚瑟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。

蝴蝶忍神情坚定,“没错,只要彻底打倒它,它用自身血液制造出来的鬼都会一起死亡!”

亚瑟缓缓点头,“原来如此,这倒是一劳永逸,不用到处寻找可能隐藏起来的鬼。

“对了,我昨晚杀掉的那只名叫下弦四的鬼,它好像能释放出无形的利刃,以及某种让人心情烦躁的噪音。”

蝴蝶忍点了下头,“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,某些鬼会掌握一种名为“血鬼术”的超能力或特技,威力取决于它们体内拥有多少‘鬼舞辻无惨’的血液,而当中实力强大的十二只鬼会被鬼舞辻无惨授予‘十二鬼月’的称号,当然,鬼舞辻无惨自身就是‘血鬼术’最强的‘鬼’。

“鬼的弱点是接受阳光照射会晒死,也不敢接近紫藤花,另外就是被日轮刀砍掉脑袋。”

亚瑟认真听讲,忽又问道:“关于鬼杀队、日轮刀以及你和那位音柱先生掌握的特殊呼吸频率,能不能麻烦您解释一下?”

蝴蝶忍轻轻颔首,“没问题,我很乐意告诉你,如有必要,也可以教你呼吸法。”

亚瑟连连点头,“多谢蝴蝶忍女士!”

蝴蝶忍轻笑一声,“不用谢,咱们还是边走边聊吧。”

……

过了一会,亚瑟的问题得到充分的解答,心中疑虑消减大半。

正色道:“多谢蝴蝶忍女士,我对贵组织有了充足的认知,你们确实很了不起。”

蝴蝶忍背起双手,笑着回道:“那么,你还有别的疑问吗?”

亚瑟沉吟两秒,“我是否能有一把属于我自己的日轮刀?”

蝴蝶忍轻笑一声,“当然可以,只是得先询问主公大人,由他进行安排。”

“好的,麻烦你们了。”亚瑟礼貌回应。

蝴蝶忍忽又问道:“那么,关于呼吸法,你有什么想法?”

亚瑟摇了下头,“没什么想法,您口中的呼吸法对我作用不大。

“只要我完全消化掉当前的魔药,实力自然会有相应的提升,然后……”

注意到蝴蝶忍脸上的疑惑,亚瑟这才反应过来,“不好意思,我竟然忘了介绍最更重要的事情。

“你们鬼杀队消灭怪物,依仗的是呼吸法和日轮刀,而我和我的同伴们就是依靠魔药的力量。

“所谓魔药的力量就是……”

随即,亚瑟将魔药、途径、序列和扮演法等知识统统告诉了蝴蝶忍。

蝴蝶忍听得目瞪口呆,久久无语,实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亚瑟自顾自道:“而我目前的序列就是序列7‘武器大师’,实际上,来到这个世界前,我就已经总结出相应的扮演守则。

“其中一条就是除了要擅长使用各种武器外,同时还得了解各种武器构造以及保养方法,尤其是自身经常使用的那种……”

蝴蝶忍急忙打断,“等,等一下,亚瑟君,你先容我消化一下……呼!

“不得不说,你带给我的这些信息实在是太惊人了。

“亚瑟君,不知道你介不介意我把关于魔药的事情一并告诉主公大人?”

亚瑟缓缓摇头,“当然不介意,反正你们就算知道了这些,也不可能调配得出魔药。

“如果能用这点无关紧要的情报换取到你们的信任,我觉得相当值得!”

蝴蝶忍抬手捏了捏额头,“通过服食所谓的魔药,就能相应的力量,真的会有这样百利无一害的好事?”

亚瑟缓缓摇头,“当然不会有,因为像我这样的非凡者还得时刻面临失控的风险,而扮演法就是先人为了降低失控风险创造出来的。”

“失控?”蝴蝶忍从中嗅出危险的气息。

亚瑟点了下头,简单介绍了一遍失控的含义和类型,末了还不忘补充道:“最常见的失控就是精神失常,失去理智,身体崩溃成怪物,嗜杀成性等。

“这么说吧,跟你们要消灭的‘鬼’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“……”

……

次日。

蝶屋又一次迎来平静的朝阳,在葵的指挥下,三小只开始卖力清理,同时为伤员准备药物。

葵抖了抖最后一条床单,铺到晾衣架上,抬手擦去额头上的汗水。

下一秒,突然感觉眼前光线一暗,本能抬头望去,正好对上一双清澈的眼眸。

葵吓得急忙转身,等到看清来人,这才松了口气。

没好气道:“亚瑟先生,你怎么走路没声音?”

亚瑟面露歉意,“抱歉,我就是来问一下,早餐准备好了吗?”

葵面露无奈,“知道了,我这就去准备……”

亚瑟连连摆手,“不不,如果可以的话,能不能把早餐的工作交给我?”

葵愣了两秒,上下打量亚瑟,狐疑道:“你,能行吗?”

亚瑟坚定点头,“放心吧!我可是跟随好几个大厨学习过的,保证不会让你们失望!”

葵沉吟两秒,“……好吧,那就麻烦你了,亚瑟君。”

亚瑟露出灿烂的笑容,立马转身走向厨房的方向。

葵面露担忧,但又忍不住好奇,“来自国外的料理嘛,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?”

一边说着,一边转过身,结果又被一道悄无声息的身影吓了一跳。

“啊!这回又是谁……啊,原来是香奈乎啊。”

葵拍了拍胸口,看向安静站在面前的可爱端丽少女,“欢迎回家,香奈乎。”

被称作香奈乎的少女有着一双粉紫色眼眸,樱粉色嘴唇,留着齐刘海,扎有单边侧马尾,戴着粉色边缘的翠绿色蝴蝶发夹。

香奈乎默默点头,回以微笑,不发一语。

葵显然已经习惯对方的沉默寡言,转而说道:“对了,蝴蝶忍大人说如果你回来了,就让你去找她。”

香奈乎再次点头,刚要转身离开。

葵忽然又想到什么,急忙出声提醒,“对了,如果你看到一个高个子,长相奇特的外国人,不用在意,他叫亚瑟,是蝴蝶忍大人带回来的。”

香奈乎再次点头,径直走进屋子,似乎没有把葵的话语放在心上。

葵怔了两秒,抬手扶额,“唉,我真是多余提醒,香奈乎又怎么在意,她肯定是直接无视。”

……

过了一会,蝴蝶忍、香奈乎、葵和蝶屋三小只齐聚于平日里用餐的地方。

众人齐齐愣住,因为低矮的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肴,可谓是色香味俱全。

很难想象,眼前这些精致的料理竟然是出自一个身高一米九几,看上去五大三粗的小巨人。

亚瑟面露微笑,指了指放在右侧的大盘子,“蝴蝶忍女士,那些就是我昨晚提到的迪西馅饼。

“旁边的那一大碗就是嫩豌豆炖羔羊肉。”

“现在就差甜冰茶了,可惜,厨房里没有我需要的材料。

“好了,各位,开动吧。”

听到开动两个字,香奈乎坐到平时的座位,默不作声地吃了起来。

葵看了看桌上的食物,又看了看满脸带笑的亚瑟,伸手拿起一块迪西馅饼。

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,只觉肉香汁浓,满口余味。

带着浓浓肉香的汁液浸入外层的饼皮里,中和了干燥,弥补了缺点,让麦香层次分明地呈现了出来,其中还夹杂着小块碎的苹果肉,用微酸带甜的口感刺激食欲,化解油腻。

葵眼前一亮,诧异地看向亚瑟,“这,这真的是你做的?”

亚瑟点头,“那是自然,为了饼皮,我反复调整比例,最后总算是成功了。”

蝴蝶忍吃了一口迪西馅饼,又尝了尝嫩豌豆炖羔羊肉,满意点头。

转头看向亚瑟,“亚瑟君,我刚刚收到主公的回复。”

亚瑟立马学着蝴蝶忍的姿势,跪坐到榻榻米上,神情变得无比认真。

蝴蝶忍轻笑一声,“看在你消灭了一只下弦四的鬼,主公特别批准你直接加入鬼杀队,并且已经拜托锻刀村为你铸造一把适合你发挥的日轮刀,我想很快就会给你送来。

“对了,主公还让我转告一声,关于协助传教一事,不是不可以,只是还得先看到亚瑟君你以后的表现。”

亚瑟心领神会,立马回道:“我明白了,蝴蝶忍女士。

“对了,关于日轮刀,我已经画好了图纸,希望工匠能按照图纸上去打造。

“另外,麻烦您把这瓶血液转交给工匠,务必将其用于锻刀。”

说完,亚瑟从兜里掏出一小瓶血液,连同图纸一起放到蝴蝶忍跟前。

蝴蝶忍沉吟两秒,收起血瓶和图纸,“放心吧,我会让‘隐’把这些东西转交给锻刀村的。

“对了,关于你的队服也在制造中,除了尺寸,你还有哪些要求?”

亚瑟用食指沾了清水,在桌面上画了一个由部分“无瞳之眼”和部分“扭曲之线”相互重叠组合而成的图案。

“蝴蝶忍女士,这是我们教会的圣徽,我希望能在表面加上这个符号。”

蝴蝶忍默默记下,“好的,我会把你的要求转告给负责制造队服的队员。

“那么,亚瑟君,在日轮刀送到之前,还得麻烦你耐心等待。”

亚瑟点了下头,“我明白。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17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州龙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