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联动诡秘X鬼灭】来自诡秘世界的曦柱 8

 翌日。

清晨时分。

炭治郎一如既往的早起,习惯性折叠起被褥,动作熟练而迅速。

转头看向卧室角落,面带笑意,“祢豆子,早上好。”

“嗯,嗯~”祢豆子钻出箱子,眼睛笑得弯成一道月牙。

下一秒,炭治郎身后的纸门缓缓被人打开,一束晨曦照射而入。

不等炭治郎出声提醒,祢豆子本能地缩回箱子里,顺便关上箱子的盖子。

炭治郎暗自松了口气,转头看向身后,就见外面的走廊上,一个面容和善的年轻女子保持跪坐的姿势。

“剑士阁下,您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。”年轻女子语气不紧不慢。

炭治郎急忙回礼,“多谢招待!有劳您费心了,实在是不好意思!”

年轻女子缓缓摇头,笑着宽慰,“不,您多虑了,这本是我们的职责所在。”

炭治郎这才稍稍松了口气,忽又想起了什么,“那个,请问我的同伴起来了吗?”

“您是说亚瑟先生吗?他在自己的房间内做祷告,不希望被人打搅。”年轻女子笑着回答。

炭治郎面露恍然,“这样啊,亚瑟他果然很虔诚......对了,和巳先生和里子小姐呢?”

年轻女子笑容不减,“那二位已经归家,和巳先生和里子小姐走之前,还让我转告您一句话。”

“什么话?”炭治郎有些好奇。

年轻女子缓缓回道:“祝你一切顺利,心想事成。”

炭治郎怔了两秒,欣然一笑,“和巳先生和里子小姐有心了。”

......

过了片刻。

炭治郎洗漱完,背上木箱,沿着走廊,抵达用餐的地方。

刚一踏入,立马看到了盘腿而坐的亚瑟,脱口而出,“亚瑟君!你这么快就结束祷告了?”

亚瑟笑着回道:“我主曾降下神谕,祷告尽量简练,主要还是得看心意。”

啊,虽然还是听不大懂,但总感觉那位神明大人似乎存在感很强......炭治郎下意识在心里感慨。

炭治郎放下箱子,顺势坐到亚瑟对面,“亚瑟君,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?”

亚瑟露出笑容,“我会在这里再待一段时间,等里子小姐那边安定下来,再拿到属于我的日轮刀,应该会像你一样开始执行灭鬼任务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炭治郎面露恍然,很快又露出遗憾的神情,“真是可惜,我还以为咱俩可以同行。”

“怎么了?”亚瑟疑惑反问。

不等炭治郎回答,一只鎹鸦突然飞了进来,落到前者肩膀,“接下来是东京府浅草!有传闻潜伏着鬼!”

炭治郎叹了口气,指了指肩上的鎹鸦,“原因就是这样。”

亚瑟饶有兴致地看向那只鎹鸦,“有意思,没想到这只鸟还会说话。”

“哼!”鎹鸦骄傲地扭过头去。

炭治郎面露疑惑,“亚瑟君,难道你不知道鎹鸦吗?”

“知道,不过,我还没有专属的鎹鸦。”亚瑟毫无保留地回道。

不等炭治郎开口,指了指矮桌上的丰盛早餐,“好了,抓紧时间吧,咱们赶紧开动!”

炭治郎露出笑容,重重点头,“好的!”

话音一落,就见亚瑟风卷残云般,瞬间就将桌面上的早餐消灭了大半。

与此同时,藤之家的人员陆续端上新的菜肴,整个过程衔接得行云流水。

炭治郎惊愕地瞪大双眼,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亚瑟,就连肩膀上的鎹鸦同样有些错愕。

亚瑟注意到炭治郎的异常,暂时停下动作,“炭治郎,你怎么不吃?”

炭治郎干笑一声,“没,没什么,亚瑟君,你一直都这么能吃吗?”

亚瑟重新拿起碗筷,“还行吧,比起我的同伴们,我的饭量不算大。”

扭头看向藤之家的人,“不好意思!能不能把盛饭的木桶拿过来?这碗还是太小了!”

听到这话,炭治郎身子一颤,心中暗自佩服,“不止是实力非同凡响,就连饭量也是远超常人,亚瑟君真是厉害啊!”

......

过了一会。

用完早餐,亚瑟身旁堆积了一座碟子小山,“啊~吃饱饭的感觉真是舒服。”

不等炭治郎接话,忽又转移话题,“对了,炭治郎,我有个小小的礼物要送给你!”

话音一落,亚瑟站起身,快步跑了出来,很快又折返,将一杯棕红色的液体放到茶几上。

炭治郎面露疑惑,好奇询问,“亚瑟君,这是什么?”

亚瑟笑着指向那杯液体,“你先喝喝看,我再告诉你是什么。”

炭治郎沉吟两秒,处于对亚瑟的信任,伸手端起杯子,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。

顿时眼前一亮,“这,这个真好喝!茶味很浓,还很清爽!”

亚瑟笑意更浓,“太好了!甜冰茶调配成功!看来,里子小姐卖给我的那批茶叶果然有用!”

“甜冰茶?是这杯液体的名字吗?”炭治郎面露好奇。

亚瑟点了下头,“不错,这也是我们愚者教会的圣餐之一,另外两样分别是迪西馅饼和豌豆炖羔羊肉。

“可惜了,这里材料不足,不然我肯定做出来让炭治郎你尝尝!”

炭治郎越听越是心动,好奇心更甚,刚想要追问。

下一秒,就见之前的年轻女子走了进来,“亚瑟先生,门外有两位锻刀师前来拜访,说是给您送日轮刀的。”

亚瑟眼前一亮,“日轮刀?太好了!麻烦请他进来!”

年轻女子欠身行礼,“好的,请您稍等。”

约莫两三分钟后,一阵悦耳的风铃声由远及近,炭治郎最先反应过来,表情变得有些微妙。

亚瑟注意到了炭治郎的异常,刚想开口询问,就见门口出现一道头顶斗笠,戴着火男面具的身影。

炭治郎脱口而出,“钢铁冢先生!果然是你!”

“嗯?炭治郎,你认识这位?”亚瑟好奇询问。

炭治郎点了下头,“是的!这位就是为我锻刀的钢铁冢先生!”

亚瑟哦了一声,再次看向门口,“原来那阵风铃声就是他头上的那顶斗笠......”

话未说完,一道略显粗粝的男声响起,“钢铁冢!明明我才是亚瑟大人的锻刀师,你过来凑什么热闹!”

钢铁冢毫不在意,立马回嘴,“反正你一个人又拿不动那把剑,我过来帮个忙怎么了?”

“帮忙?少来了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!”粗粝男声愤愤道。

炭治郎循声望去,就见钢铁冢身旁还站着一个同样戴着面具,身穿蓝白衣裳的身影。

视线下移,这才注意到两人一同拎着一口长条状的大盒子,看上去颇为沉重。

眼见两人争论不停,炭治郎急忙出来打圆场,“那个,钢铁冢先生,还有这位锻刀师先生——”

“我叫钢大钼!是锻刀村最好的锻刀师,没有之一!”穿着蓝白衣裳的锻刀师着重强调。

钢铁冢瞪向对方,没好气道:“就你?还最好?没有之一?

“别开玩笑了!你这个才满二十的毛头小子!”

“那也比你强!你这个三十七岁还没老婆的老处男!”钢大钼立马反唇相讥。

钢铁冢松开手里的盒子,猛地扑倒钢大钼,开始报以重拳。

钢大钼也不简单,果断护住脑袋,蜷缩起身子,已然做好了防御的准备。

“小铁说得没错!就你这种糟糕的性格,能找得到老婆就有鬼了!”钢大钼挨着打,嘴上仍说个不停。

“哈?我,我才不需要什么老婆!你这个臭小鬼!”钢铁冢愤愤道。

眼见钢大钼单方面被虐,还在不断挑衅,炭治郎连忙上去制止,“钢铁冢先生!钢大钼先生!二位请冷静点!”

忙又扭头看向亚瑟,“亚瑟君!你还愣着干什么?赶紧过来帮忙劝架啊!”

亚瑟这才反应过来,“啊?他们不是在交流感情吗?”

“不是!他们这是在打架!”炭治郎面露无奈,急忙解释,“准确地说,应该是钢铁冢先生在痛揍钢大钼先生!”

亚瑟皱眉,“可是,我向戴里克大主教请教过该如何交朋友,他就向我分享了他的交友经历。”

“大主教?他是怎么说的?”炭治郎忍不住好奇。

亚瑟一脸认真道:“大主教说他的友情就是在揍人和挨揍中不断积累的,我深以为然!”

“......”

......

在炭治郎和亚瑟的努力下,总算是成功阻止钢铁冢和钢大钼两人之间的闹剧,让一切回到正轨。

亚瑟看向地上的盒子,“这里面放着的东西就是我的日轮刀?”

“是的,亚瑟大人!”钢大钼抢先接话,语气激动,“在我的不懈努力下,我完全照着您的图纸,将属于您的武器打造出来了!”

一旁的钢铁冢不屑地哼了一声,“如果能加入我的构想,这把武器肯定会更加优秀!”

“少来了!如果按你说的做,这把武器只会偏移原先的设计!”钢大钼没好气道。

亚瑟没去理会两人的斗嘴,弯腰打开盒子,立马看到了一把既熟悉又陌生,长度约一米多的大剑!

不仅如此,大剑旁边还放着一把短刀,样式颇为奇特。

站在一旁的炭治郎低头看去,瞬间瞪大双眼,“好长!这,这真的是日轮刀吗?”

亚瑟盯着盒子里的大剑,语气严肃,“严格来说,这是法兰大剑。”

“法兰大剑?”炭治郎下意识复述了一遍。

亚瑟默不作声地伸出双手,左手正握短刀,右手拿起那把大剑。

紧接着,在众人的注视下,转身走向庭院,直至中央才停下。

亚瑟面向几十米外的一棵树木,身子忽然向前一扑,做出类似滑铲的动作,瞬间拉近距离。

与此同时,手中大剑向前横扫,轻松斩断了那棵树木。

走廊上,炭治郎看得出亚瑟刻意放慢了出招速度,“好,好厉害!这就是亚瑟君掌握的呼吸法吗?”

亚瑟看了一眼树木,转身回到原地,手中大剑忽然上挑,带起一阵烟尘,正好遮挡住身形。

下一秒,猛地起跳,手中大剑向前一劈,直接在地面留下一道不浅的沟壑。

很显然,如果他的对手反应不及,没能及时做出躲闪的话,后果必然是非死即伤!

就在炭治郎以为亚瑟将要结束之际,后者又接连驶出几个招式,步伐灵敏,动作干净利落,凌厉至极。

更重要的是,那把看起来十分沉重的大剑,在亚瑟手中仿佛失去原先的重量一样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总感觉亚瑟君像是在跳舞一样......炭治郎看着庭院里的亚瑟,不禁心生感慨。

亚瑟转身回到三人面前,看向钢大钼,由衷致谢,“谢谢你,钢大钼阁下,您铸造出来的法兰大剑非常棒!”

钢大钼语带哭腔,“不客气!亚瑟大人,我还得感谢您的图纸!我。”

“等一下!为什么你的武器没有变色?”钢铁冢突然插话。

听到这话,炭治郎这才注意到这个细节,面露诧异。

亚瑟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大剑和短刀,“原来还会变色?不好意思,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修炼呼吸法的缘故。”

“什么!亚瑟君,你居然没有修炼呼吸法?!”炭治郎惊讶出声。

亚瑟嗯了一声,“没错......不过,我也有尝试过学习呼吸法,但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别扭感。

“渐渐的,我只能放弃修炼呼吸法,把重心放在消,咳!另一种变强方式上面。”

炭治郎面露恍然,“亚瑟君,你口中的那种变强方式,是不是来自你的家乡?”

亚瑟默然两秒,“没错,但那股力量是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和足够坚韧的意志。”

炭治郎鼻尖微动,嗅到了亚瑟身上散发出悲伤的气味,果断不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亚瑟大人,容我冒昧地问一句,为什么要在武器里融入你的血?”钢大钼突然出声询问。

亚瑟转头看去,“因为我的血液具有一定的特殊性,这样有助于我建立与武器的感应。

“至于更深层次的原因,很抱歉,那位产屋敷先生不希望我透露给他人。”

钢大钼语带遗憾,“好吧,既然您都这么说了,那我就不问了。”

一旁的钢铁冢啧了一声,显然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,却又没办法逼迫亚瑟吐露真相。

下一秒,钢大钼突然又道:“对了,亚瑟大人,炭治郎大人,请问你们见过那只鎹鸦吗?”

话音一落,又有一只鎹鸦飞了进来,轻车熟路地落到钢铁冢的斗笠上。

炭治郎看了一眼,扭头看向自己肩膀上的鎹鸦天王寺松右卫门,“它是你的同伴,对吧?”

“啊!不知道!没见过!第一次见到这个奇怪的家伙!”鎹鸦天王寺松右卫门立马回道。

亚瑟抬眼望去,就见那只鎹鸦与天王寺松右卫门体型相仿,脖子上系着黑色方巾,两边翅膀的末端是白色,给人感觉像是戴着一双手套。

不仅如此,它的左眼深得仿佛没有丝毫光亮的黑夜,像是能吸收人的灵魂,另一只眼睛则是有着宝石般的璀璨,却又给人层层叠叠涟漪感的蔚蓝色。

亚瑟皱起眉头,下意识想要开启灵视确认一番,却突然收到了来自灵性的警告!

不能看!看了会死!

不能看!看了会死!

没等亚瑟回过神来,那只古怪的鎹鸦礼貌开口,“你们好,很高兴认识各位,你们可以叫我雾尼福金~”

话音一落,忽然飞向茶几,爪子抓起甜冰茶的杯子,略微倾斜杯口,将棕红色的液体徐徐倒进另一个器皿。

等到杯子里的甜冰茶只剩下一半,这才松开爪子,把鸟喙伸进那个器皿,开始忘我地享用起来。

一时间,包括亚瑟在内,在场众人齐齐怔在当场。

 

Ps:(亚瑟的锻刀师钢大钼是原创角色,亚瑟的“日轮刀”和招式捏他自《黑魂》3的法兰不死队)

(设定亚瑟不会学呼吸法,不会觉醒斑纹和通透世界,只能依靠魔药提升实力,可以理解为鬼灭世界对他这个外来者的压制。)

(至于鎹鸦雾尼福金的真实身份,我相信诡秘书友肯定能够猜出来~)


评论 ( 109 )
热度 ( 236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州龙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