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荆棘安保公司全员观影诡秘 12

角色可能会有ooc,还请见谅,马甲全扒(包括穿越者这层马甲),本文不定时更新,随时可能弃坑,还请谨慎入坑。

时间线:周明瑞即将降临,原主克莱恩·莫雷蒂、韦尔奇和娜娅已“自杀”,值夜者小队还未收到消息。

观影群众:邓恩·史密斯、老尼尔、伦纳德·米切尔、弗莱、科恩黎·怀特、西泽尔·弗朗西斯、布莱特、洛耀·莱汀、西迦·特昂、罗珊和奥利安娜太太。

每个人座位顺序如下:左:邓恩·史密斯,老尼尔,伦纳德·米切尔,弗莱,科恩黎·怀特,西泽尔·弗朗西斯,布莱特

右:西迦·特昂,奥利安娜太太,罗珊,洛耀·莱汀

观影主持人:梅林·赫尔墨斯

 

【走在佐特兰大街上,吹着湿热的微风,意气高昂的克莱恩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:
    身上只剩3便士的零钱了,坐公共马车返回铁十字街则要4便士,而拿1金镑的纸币给对方找零,就像自己穿越前拿100块买瓶低价矿泉水一样,不是没有别的办法,实在拉不下那个脸。
    “用3便士坐3公里,余下的路程走回去?”克莱恩单手插兜,放缓脚步,思忖起其他方式。
    “不行!”很快,他就否决了前一个想法。
    余下的路程光靠走,得好一阵子,身怀12镑“巨款”的情况下,太不安全了!

而且之前担心左轮被“值夜者”顺手没收,今天故意没带在身上,真遇到什么韦尔奇之死引发的危险,将毫无反抗之力!】

罗珊缓缓点头,“这种瞻前顾后,患得患失的反应对克莱恩来说太正常了。”

老尼尔呵呵轻笑,“他的心情可以理解,毕竟居住的地方治安不算太好,好在他周围没有那些地痞混混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罗珊不解反问。

邓恩接过话头,“流露出那样的反应和情绪,在地痞无赖眼中,无异于一块散发着香味的烤肉。”

罗珊这才恍然,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
【“在附近找银行换成零钱?不,不行,千分之五的手续费,太奢侈了!”克莱恩无声摇头,光想一想可能付出的手续费就觉得心疼!
    办法就这样一个个被排除,克莱恩突然眼前一亮,看到了家衣帽店!
    对啊,最正常的思路不就是买价格合适的东西找零吗?
    正装、衬衣、马甲、裤子、皮靴和手杖都在预算之中,早买迟买都得买!
    嗯,衣物要试很麻烦,而且班森比我更了解,也更会还价,可以等他回来再考虑……
    那买根手杖?
    不错!有句谚语说得好,手杖是绅士最好的防身武器,能当半个撬棍用,一手提枪一手拿杖才是文明人的战斗方式!】

奥利安娜露出笑容,“买价格合适的东西找零,确实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”

伦纳德面露困惑,“他们的那个世界还有这种谚语?罗塞尔大帝语录里好像没有这句......”

西迦心情复杂,“可能是罗塞尔大帝不知道这句话,又或者,他还没来得及......说。”

老尼尔哈哈一笑,“也有可能是没有收录进去,毕竟罗塞尔大帝一生说过的名言名句数不胜数。”


【思绪纷呈间,克莱恩下定了决心,半转身体,拐入了那家“维尔克尔衣帽店”。
    “先生,您想买什么?”一名穿白衬衣、红马甲的男性店员迎了过来,礼貌发问。
    面对男性店员的发问,克莱恩思索了一下道:
    “手杖,沉一点,硬一点。”
    能打爆别人狗头的那种!
    红马甲的店员隐蔽打量了克莱恩一眼,领他进入店内,指着角落那排手杖道:
    “镶嵌有黄金的那根是用铁心木制作的,很重,很硬,11苏勒7便士,您要试一试吗?”
    11苏勒7便士?你们怎么不去抢?镶点黄金了不起啊?克莱恩被价格吓了一跳。
    他表面不动声色,微微点头道:
    “好的。”】

西泽尔摇头,“如果只是想要沉一点,硬一点,也没必要买那么贵的手杖。”

伦纳德戏谑道:“他又没说要买,总得先试一试,挑一挑刺,这样才能显得体面一些。”

罗珊学着克莱恩的口吻,“什么?居然要11苏勒7便士?告辞!”

布莱特感慨道:“不得不说,要论抢钱的话,还得说是这些商店,偏偏你还拿他们没办法。”


【红马甲店员取下那根铁心木手杖,小心翼翼递给了克莱恩,一副怕他摔坏了货物的模样。
    克莱恩刚接过手杖,就感觉到了沉重,试着动了动,发现自己不可能做到顺利挥舞的程度。
    “太重了。”克莱恩边摇头边松气。
    这可不是借口!】

听到克莱恩言不由衷的心声,众人忍俊不禁,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。


【红马甲店员放回铁心木手杖,又分别指着另外三根道:
    “这是胡桃木的,由廷根最有名的手杖匠人黑斯先生制作,10苏勒3便士……这是水沉木的,镶银,和钢铁一样硬,7苏勒6便士……这是白博利树的树心制作的,也是镶银,7苏勒10便士……”】

伦纳德露出笑容,“我猜他可能会选水沉木。”

罗珊接过话头,一本正经道:“自信点,伦纳德,把猜和可能去掉吧。”

 

【克莱恩挨个接过试了试,发现重量都比较合适,接着,他又屈指敲了敲,大致把握住了每一根手杖的硬度,最后,他选了最便宜的那根。
    “就水沉木的这根吧。”克莱恩指着红马甲店员手中镶银的杖头道。】

罗珊和伦纳德脸上不约而同地流露出如我所料的揶揄笑容。

【克莱恩本想维持绅士的体面,可拿着1金镑纸币的左手伸出去时,还是忍不住开口了:
    “能便宜一点吗?”
    “先生,这都是手工制作的,我们的成本很高。”红马甲店员在旁边回答,“而且店主不在,我们没资格帮他降价。”
    柜台后的店员跟着附和道:
    “先生,抱歉啊。”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克莱恩将纸币递了过去,从红马甲店员那里接过杖头镶银的黑色手杖。】

罗珊缓缓摇头,“这样就不够体面了,克莱恩,不要为难人家店员~”

西泽尔笑着开口,“罗塞尔大帝曾说过,当你的生活面临窘境时,坚持表面上的虚荣,并不能满足你的饥饿。”

罗珊缓缓点头,“说得也是,毕竟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富裕。”


【等待找零的空隙,他退后几步,拉开距离,小幅度试了下“副手武器”的挥舞效果。
    呜!呜!呜!
    风声很沉重,破空有质感,克莱恩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 他将视线重新投向前方,预备着看见钞票和硬币,却愕然发现红马甲店员远远退开,柜台后那位则缩到了角落,紧贴着墙上悬挂的那把双管猎枪。
     ……克莱恩看着充满戒备的两名店员,嘴角抽搐了一下,呵呵干笑道:
    “不错,这根手杖非常适合挥动,我很满意。”
    见他没有攻击意图,柜台后的店员神情放松了下来,将刚才找的钞票和铜币双手递出。】

老尼尔摸着下巴,笑着打趣,“我敢肯定,克莱恩要是再说一些可疑的话,柜台后的那个店员百分百会给他一个‘惊喜’。”

“有没有惊喜,我不清楚,但惊吓是少不了的。”奥利安娜无奈摇头。


【克莱恩拿过瞧了一眼,见有两张5苏勒、两张1苏勒的纸币和一枚5便士、一枚1便士的铜币,心里不由点了点头。
    顿了两秒,他无视店员的目光,将四张纸币对着明亮处一一展开,确认防伪花纹和水印无误。】

罗珊瞠目结舌,“厉害,厉害,我感觉我有些低估了克莱恩的脸皮厚度。”

老尼尔哈哈一笑,“从某方面来说,这也是细心的体现。”


【哒,哒,哒,脚步声靠近,钥匙插入锁孔,扭动之音响起。
    披着柔顺黑发的梅丽莎推门而入,鼻子微不可见地抽动了一下,她的目光扫过根本没点燃的炉子,眼中的神彩突然黯淡了少许。】

奥利安娜露出笑容,“看得出来,她对昨晚的美食十分满意,虽然有些嫌弃克莱恩的大手大脚。”

罗珊舔了舔嘴唇,“嗯,那是一种别样的美味。”

老尼尔手捋胡须,笑呵呵道:“没关系,他们以后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,一日三餐都能吃上好吃的。”

布莱特点头附和,“没错,一家人整整齐齐坐在餐桌前,彼此分享各自一天下来的经历,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。”

邓恩默默听着,轻轻颔首,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
【“克莱恩,我把昨晚剩下的食材一起煮一煮,班森也许明天就回来了。”梅丽莎转头望向哥哥。
    克莱恩双手插兜,大腿靠着书桌边缘,微笑道:
    “不,我们出去吃。”
    “出去吃?”梅丽莎愕然反问。
    “去水仙花街的‘银冠餐厅’怎么样?我听说味道很棒。”克莱恩提出了建议。
    “可,可是……”梅丽莎还是没弄清楚状况。
    克莱恩笑了笑道:
    “庆祝我找到了工作。”
    “你找到工作了?”梅丽莎的嗓音不自觉变大,“可,可是廷根大学的面试不是明天吗?”
    “另外的工作。”克莱恩含笑从抽屉里拿出那叠纸币道,“他们还预支了我四周的薪水。”
    梅丽莎看着那一张张金镑和苏勒,眼睛睁得很大道:
    “女神啊……你,他们,你,找了什么工作?”】

罗珊长叹一声,“一份不得不搭上优质睡眠的工作。

“队长,我觉得我最近有些神经衰弱,肯定是因为睡眠不足,所以......”

邓恩笑着回话,“我想只要不熬夜看那些小说和杂志,保持良好作息,神经衰弱的问题应该能有所缓解吧?”

罗珊面露心虚,默默把目光放回屏幕,假装没有听懂邓恩话语里的含义。


【这……克莱恩神情一滞,斟酌着语言道:
    “一家以古物寻找、收集和保护为使命的安保公司,他们需要专业的顾问,五年合同,每周3镑。”】

邓恩摸着下巴,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,“嗯,以古物寻找、收集和保护为使命,这个借口还不错。”

老尼尔轻笑一声,“我就说克莱恩很有天赋吧。”

“撒谎骗人的天赋?”伦纳德半是玩笑半是认真道。

老尼尔笑着纠正,“不,我更愿意称之为语言方面的天赋。”


【梅丽莎怔了怔,突然语速很快地开口,略显慌乱:
    “克莱恩,我们住得其实还算不错,我偶尔抱怨没有自己的盥洗室也只是习惯,你还记得詹妮吗?以前住我们隔壁的,自从她父亲受伤,丢掉了工作,不得不搬去下街,一家五口人就只能住在一个房间内,高低床睡三个,地上睡两个,他们还想着把剩下的那个地铺空位分租给别人……”
    “和她家比起来,我们很好很幸运了,不要在这件事情上浪费你的薪水,而且,我很喜欢斯林太太的面包房。”
    妹,你这反应和我预想的剧本不一样啊……克莱恩听得一脸呆滞。】

奥利安娜叹了口气,“梅丽莎这女孩真是太懂事了。”

罗珊点头附和,刚想说些什么,忽然注意到来自邓恩的视线。

嗯?真是奇怪,队长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我......罗珊面露不解,只得装出我正在认真观影的表情。


【“不,梅丽莎,这是社会的规则。”克莱恩颇感头疼,只能上大道理了,“既然拿3镑的周薪,就要有匹配3镑周薪的体面。”
    老实说,曾经挤过合租房的他,对现在的居住条件并不陌生,完全适应,但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经历,他才愈发理解类似环境对女孩子的不便,而且他的目标是成为非凡者,研究神秘学,找到回家的“路”,将来少不了在家里弄些魔法仪式,公寓人多口杂,容易出问题。】

老尼尔缓缓点头,“没错,如果克莱恩真的要尝试各种魔法仪式,确实有必要更换居住环境。”

邓恩严肃道:“无论他的目的是什么,都不能让民众察觉到那些超凡事物。”

罗珊幽幽道:“克莱恩果然还是想要成为非凡者,难道就没有别的方法帮他回家吗?”


【“但我们有必要攒钱防备意外,比如那家安保公司突然倒闭,我有位同学,就是因为父亲所在的公司破产,只能去码头找点临时工作,家里的条件瞬间恶化,才不得不退学。”梅丽莎表情认真地劝说着哥哥。
    ……克莱恩伸手捂了下脸:
    “那家,那家安保公司和政府,嗯,和政府有点关系,不会随便倒闭的。”
    “可政府也不稳定啊,每次选举之后,如果党派有更替,那绝大多数职位都会换人,变得一团乱。”梅丽莎锲而不舍地反驳道。】

听到梅丽莎的话语,黑荆棘安保公司众人齐齐陷入沉默,气氛莫名有些尴尬。

弗莱和洛耀依旧保持着冷淡的表情。


【 ……妹,你懂得还真多啊……克莱恩好气又好笑地摇头:
    “好吧……”
    “那我把昨天剩下的食材一起炖个汤,你去街上买一条香煎肉鱼,一块涂黑胡椒汁的牛肉,一小罐奶油,以及给我带杯姜啤,总之,还是稍微庆祝一下。”
    “嗯。”对此,梅丽莎不再反对,放下装文具的提包,接过了钞票。】

罗珊看向老尼尔,笑着开口,“我觉得在说服人方面,显然梅丽莎更有语言方面的天赋~”

老尼尔认真点头,“嗯,这点我十分认同。”


【说完这句话,克莱恩快步靠拢过去,从裤兜里掏出之前剩余的铜便士,放到了妹妹的掌心。
    “啊?”梅丽莎褐色的眼眸疑惑又茫然地看向哥哥。
    克莱恩退后两步,微微一笑:
    “记得去斯林太太那里,奖励自己一小块柠檬蛋糕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梅丽莎嘴巴张了张,眼睛眨了眨,最后只吐出了一个单词,“好的。”
    她飞快转身,拉门而出,蹬蹬蹬跑向了楼梯。】

奥利安娜露出笑容,“这才对嘛,这才是这个年龄段的女孩该有的表现。”

老尼尔缓缓点头,表示赞同。


【 一条河流穿过,柏树和枫树林立两岸,空气清新得让人有喝醉的感觉。
    来解决面试事情的克莱恩怀揣左轮,拿着手杖,走下支付了6便士的公共马车,沿着水泥砌成的道路,向着绿色掩映中的三层砖石房屋靠拢,那是廷根大学的办公楼。
    “不愧是鲁恩王国最出名的两所大学之一……”“初次”来到这里的克莱恩边走边感叹道。
    和这里相比,河对岸的霍伊大学简直堪称简陋。
    “哈呀!”“哈呀!”
    一声声呼喊渐近,两条赛艇从霍伊河上游冲来,一根根木桨整齐而有序地翻动。
    “真是年轻啊……”克莱恩驻足眺望,喟叹了一声。】

科恩黎嘟哝道:“说得好像自己很老一样。”

伦纳德笑笑,“如果加上两辈子,以及他的经历,会有这样的感慨也算正常。”


【克莱恩和对方握了握手,打算寒暄几句就告辞离开,背后却突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:
    “莫雷蒂,你找到别的工作了?”
    克莱恩转过身去,看见了一位满头银发,轮廓深刻,但皱纹不多的老者,他眼窝凹陷,眸子深蓝,黑色燕尾服笔挺。
    “上午好,导师,阿兹克先生。”他忙行礼道,“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
    这位老者正是霍伊大学历史系的资深副教授,他的导师,昆汀.科恩先生,在科恩旁边,还有位身材中等、皮肤呈古铜色的中年男士,他手拿一份报纸,没有留须,戴着礼帽,黑发褐瞳,五官柔和,眼睛流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沧桑,右耳下方长着颗细看才能发现的黑痣。
    克莱恩认得他,经常帮助原主的霍伊大学历史系教员阿兹克先生,他喜欢和自己的导师科恩资深副教授争执,观点多有冲突,然而,实际上,两人私交很好,否则也不会喜欢凑一块聊天。】

看到那个阿兹克先生,弗莱下意识皱起眉头,难得流露出较为强烈的情绪波动。

伦纳德最先注意到,关切询问,“弗莱,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?”

弗莱缓缓摇头,淡淡开口,“我没事。”

伦纳德深知对方的性格,倒也没有在意对方的语气,“嗯,没事就好。”

弗莱看着屏幕里的阿兹克,心道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我刚才突然有种想要俯首跪拜的冲动?”


【这时,阿兹克插言问道:
    “克莱恩,你知道韦尔奇和娜娅是怎么回事吗?我看报纸说他们被入室强盗杀害了。”
    案件转成入室抢劫了?而且这么快就上报纸了?克莱恩愣了一下,斟酌着语言道:
    “具体的情况,我也不是太清楚,之前韦尔奇得到了一本第四纪所罗门帝国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,找我一块解读,我开始去了几天,后来就忙着找工作了,前两天警察还来找过我。”
    他故意将“所罗门帝国”和“安提哥努斯家族”透露出来,想看看两位历史系老师会不会知道点什么。
    “第四纪……”科恩皱眉低语。
    古铜皮肤、眼眸沧桑的阿兹克先是发怔,继而吸了口气,用拿着报纸的左手揉动太阳穴道:
    “安提哥努斯……感觉很熟悉……但怎么都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说过……”】

除了弗莱始终介怀,其余人并没有太过在意一个平平无奇的历史系教员的反应。

伦纳德忽然反应过来,脱口而出,“对了,我想起来了,克莱恩一开始就是给这位阿兹克教员写信。”

 邓恩捏了捏额角,露出回忆状,“嗯,确实有这回事,看来这个历史系教员以后跟克莱恩有着很深的渊源。”

弗莱跟着点头,但没有将心中的疑惑说出来,免得误导众人,心道:“从克莱恩对这位先生的尊称来看,这位先生大概不会是什么坏人……”



【做了处理和掩饰啊……克莱恩行走于林荫道上,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 他随手翻动着报纸,边漫步边阅读起别的新闻和连载的故事。
    突然,他背后寒毛全部竖起,仿佛有一根根细针扎在那里。
    有人在注视我?打量我?监视我?
    一个个念头油然而生,克莱恩隐约有了明悟。
    在地球时,他也曾经感受到过无形的注视,最终发现了目光的来源,但从来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反应清晰,“结论”明确!
    原主记忆碎片里的相同事情,也是这样!
    是穿越,还是那个奇怪的“转运仪式”让我的“第六感”变强了?】

看到克莱恩的反应,在场的值夜者们瞬间进入状态,包括老尼尔在内,而剩余的文职人员们则是既紧张又兴奋。

对他们来说,这种近乎神迹的观影体验,莫名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。

邓恩神情严肃,“看来,那个疑似幕后黑手的目标终于按捺不住了。”


【克莱恩忍住寻找注视者的冲动,学着看过的小说、电影和电视剧,慢慢顿下脚步,收起报纸,眺望向霍伊河。
    紧跟着,他以四下看风景的方式一点点侧头,继而自然转身,将周围的情况尽纳眼底。
    除了树木、草坪和远方路过的学生们,这里没有任何人。
    但是,克莱恩确定依然有谁在注视着自己!
    这……
    克莱恩心跳加快,血液随着激烈的噗通声一股股喷薄流动。
    他将报纸展开,半遮住脸庞,怕有人发现自己表情的不对。
    与此同时,他握紧了手杖,做好了拔枪的准备。
    一步,两步,三步,克莱恩缓慢前行,如同刚才。
    他被窥探被打量的感觉依旧,但并未有什么危险突然爆发。
    身体略显僵硬地走完林荫道,他抵达了公共马车的等待点,幸运地发现,刚好有一辆驶来。】

邓恩缓缓点头,“嗯,还算镇定,起码没有惊动潜藏在暗处的窥视者。”

罗珊忍不住开口询问,“队长,克莱恩他不会出事吧?”

不等邓恩开口,老尼尔笑着宽慰,“当然不会,如果他在这个时候出事,那一开始的写信画面又怎么会发生?”

罗珊干笑一声,“呃,说得也是,我有些紧张,不小心给忘了。”


【上了马车,找到位置坐下,随着车门的关闭,克莱恩只觉那种被注视的不安感终于消失了!
    他缓缓吐气,只觉手脚都在轻微发颤。
    该怎么办?
    接下来该怎么办?
    克莱恩望着马车窗外,竭力思考着办法。
    在不明确窥探者目的的前提下,先视作恶意!
    一个个想法浮现,又被克莱恩一个个否决,从未经历过类似事情的他,足足用了好几分钟才找到思路。
    必须通知“值夜者”,只有他们才能真正解决掉麻烦!
    但又不能这样直接过去,那会暴露的,也许这正是对方的目的……
    顺着这个思路,克莱恩粗糙地制定了一个又一个方案,想法逐渐清晰。】

罗珊忍不住开口,“那你倒是说啊,真是的,不要吊人胃口啊!”

奥利安娜叹了口气,“但愿一切顺利吧。”

【不过,他并没有进入那条街,而是绕到了背面的红月亮街,那里有一个漂亮的白色广场,以及一栋尖顶的大教堂!
    圣赛琳娜教堂!
    黑夜女神教会在廷根的总部!
    作为一名信徒,在休息日过来参与弥撒,进行祈祷,是没有一点奇怪的事情。】

看到克莱恩的行动,众人瞬间恍然,邓恩微微点头,没有说好坏。

老尼尔笑着手捋胡须,“看吧,我就说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
【穿过守卫严密的通道,中年牧师用钥匙打开了一扇秘门,指着向下的石制阶梯道:
    “十字路向左是查尼斯门。”
    “愿女神庇佑你。”克莱恩在胸前点了四下,勾勒出绯红之月的“形状”。
    “赞美女神。”中年牧师回以同样的动作。】

观影众人见状,略微低下头,在胸前点了四下,勾勒出绯红之月的“形状”,口中念出“赞美女神”。

在这个过程中,动作不那么认真的老尼尔偷瞥了一眼不远处的梅林,见后者表现如常,暗自松了口气。

【眼见房门或紧闭或半掩,他没鲁莽寻找,而是进入接待厅,看见笑容甜美的棕发女孩正专心致志阅读一本杂志。
    “嗨,罗珊。”克莱恩来到侧面,故意轻敲了下桌子。
    哐当!
    罗珊霍然站起,撞翻了椅子,忙乱说道:
    “嗨,今天天气不错,你,你,克莱恩,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她以手抚胸,喘了两口气,就像害怕被父亲逮到偷懒的小姑娘。
    “我有事情找队长。”克莱恩简短回答。】

刚做完手势的罗珊,抬眼刚好看到那一幕,脸颊再次变得通红。

有没有搞错,怎么又是我,这,这些影像是不是跟我有仇啊......罗珊忍不住在心里腹诽。


【“……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队长出来了。”罗珊瞪了克莱恩一眼,“都不知道敲门!哼,你该庆幸我是一位宽厚的、仁慈的女士,唔,我更喜欢姑娘这个单词……你找队长有什么事?他在奥利安娜太太对面那个房间。”
    即使精神颇为紧绷,克莱恩也被罗珊逗得露出了笑容,沉吟了一下道:
    “秘密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罗珊眼睛圆睁,不敢相信的同时,克莱恩微微鞠躬,快速告辞。】

罗珊轻哼一声,“秘密?不好意思,现在已经不是秘密了!

“等回到现实世界,我直接说出真相,肯定能把克莱恩吓得愣住!”

伦纳德缓缓摇头,“别忘了,梅林阁下说过,咱们不会保留全部观影记忆,顶多是残存关键信息。”

罗珊立马变得意兴阑珊,不远处的梅林看在眼里,脸上露出一切尽在掌握的表情。

 

【“我该怎么做?”克莱恩沉声问道。
    毫无疑问,他希望是第一个原因。
    邓恩没立刻回答,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,灰眸不见一丝涟漪道:
    “按照之前的道路返回,然后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。”
    “任何?”克莱恩反问了一句。
    “任何。”邓恩肯定点头,“当然,不要吓跑对方,也不要违背法律。”
    “好的。”克莱恩吸了口气,告辞转身,离开房间,重新回到地下层。】

罗珊看向邓恩,“队长,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”

邓恩神情严肃,“无论是哪个跟踪者的身份是什么,不能惊动对方是前提。”

罗珊默默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。


【刚一出去,看见烈阳,他顿时又有了熟悉的被注视感,只觉自己就像被老鹰盯住的猎物。
    霍然之间,一个疑点浮现于了他的脑海:
    “窥视者”之前为什么不跟着我进教堂?虽然那样一来,我依旧能借助幽暗的环境和牧师的帮忙瞒过他短暂“消失”,但他假装祈祷、跟随监控很难吗?没做什么坏事,光明正大进去有什么问题吗?
    除非他有黑历史,害怕着教会,畏惧着主教,知道对方或许有非凡的能力……
    这么看来,私家侦探这个可能性就很低很低了……】

邓恩格外认真,并没有因为眼前只是影像,或是之后会遗忘这些记忆,从而变得松懈。

恰恰相反,记忆力不算太好的他,时刻谨记着梅林说过的那些话,因为这些影像事关自身和同伴们的命运。


【窥探感无声无息不见,他掏出钥匙,打开房门,看见一位接近三十、身穿亚麻衬衣、留着很短头发的男子坐在书桌前。
    心头一紧,旋即放松,克莱恩微笑招呼道:
    “上午好,不,中午好,班森。”
    这位男子正是他和梅丽莎的兄长,班森.莫雷蒂,今年才25岁,因发际线后退,面容老相,看起来都快30了。
    他黑发褐瞳,与克莱恩有几分相像,但没那种淡淡的书卷气。】

看到班森倒退的发际线,邓恩怔了两秒,下意识抬起手,想要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,好在及时克制住这个想法。

 

【“中午好,克莱恩,面试怎么样?”班森站了起来,嘴角流露出微笑。
    他的黑色外套和半高礼帽都挂在高低床的凸出处。
    “非常差。”克莱恩没有表情地回答道。
    眼见班森愣住,克莱恩轻笑补充:
    “事实上,我根本没参加面试,我提前找到了工作,周薪3镑……”
    他将之前对梅丽莎说过的话语又重复了一遍。
    班森神情缓和下来,摇头笑道:
    “有种看见孩子长大的感觉……嗯,这份工作还不错。”】

奥利安娜缓缓点头,“看得出来,这个长子为这个家庭付出了许多。”

布莱特笑着开口,“嗯,这是一个相当能干的小伙子。”


【 克莱恩笑道:
    “好的,但我想梅丽莎会心疼的。下午我们一起去购买食材?带上至少3苏勒?呃,老实说,1镑换20苏勒,1苏勒换12便士,还有半便士,四分之一便士,这样的币制简直违背直觉,非常麻烦,我想它一定是世界上最愚蠢的币制之一。”
    说完,他看见班森的表情一下变得严肃,顿时有点忐忑,怀疑自己是否说错话了。
    难道原主缺失的记忆碎片里,班森是纯粹的、极端的王国拥护者,容不得别人一点否定?
    班森踱了几步,一脸严肃地反驳道:
    “不,没有之一。”
    没有之一……克莱恩愣了愣,很快反应过来,与哥哥相视而笑。
    果然是班森擅长的嘲讽式幽默。】

老尼尔哈哈一笑,“不错,我喜欢这个年轻人!可惜他没办法加入我们,成为文职人员。”

奥利安娜露出感同身受的表情,“是啊,每次记账的时候,我都会忍不住想要抱怨。”

“虽然因蒂斯那边的风气让人不敢恭维,但他们的货币体制让人羡慕,真心希望王国能稍微重视一下这方面。”


【班森嘴角上翘,一本正经地补充道:
    “你应该明白,要制定一个合理又简单的币制需要一个前提,那就是懂得数数,掌握了十进制,可惜,在那些大人物里面,这样的人才太稀少了。”

简直犀利……克莱恩笑出了声,用前世丰富的“经验”配合着又黑了一句:
    “事实上,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那些大人物有脑子存在。”
    “好!非常好!”班森哈哈大笑,竖起了拇指,“克莱恩,你比以前幽默多了。”】

听着班森和克莱恩你一言我一语的嘲讽式笑话,除了弗莱和洛耀,其余人纷纷忍俊不禁。

罗珊看向老尼尔,“老尼尔,恕我直言,克莱恩的哥哥说的笑话比你的好笑多了。”

老尼尔一本正经道:“不,这只能证明我和那个年轻人的笑话属于不同类型。”

【班森叹了口气道:
    “这就是如今社会的真实和残忍,好了,你不用担心,合约的事情很好解决,坦白地讲,只要我们拖欠一周租金,弗兰奇先生就会立刻将我们丢出去,并扣下值钱的物品,毕竟他的智商还不如卷毛狒狒,没办法分辨太复杂的事情。”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克莱恩忽地想起了某汉弗莱爵士的梗,认真摇头道:
    “不,班森你错了。”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班森满脸疑惑。
    “弗兰奇先生的智商还是要比卷毛狒狒高一点的。”克莱恩严肃回答,就在班森露出心领神会的微笑时,他又补了一句,“如果他状态良好的话。”
    “哈哈。”班森一下没控制住反应。】

除了弗莱和洛耀,在场众人纷纷大笑出声,就连向来稳重可靠的邓恩也不例外。

老尼尔面露好奇,“我对克莱恩口中的那位汉弗莱爵士很感兴趣,想必会是一个风趣幽默的绅士~”


【等到班森出门,克莱恩也拿上3苏勒纸币和零散的铜便士,前往“莴苣与肉类市场”,花费6便士买了1磅牛肉,7便士买了一大条肉质鲜嫩而少刺的塔索克鱼,另外,还有土豆、豌豆、白萝卜、大黄、莴苣、芜菁等食材和迷迭香、罗勒、孜然、油类等事物。
    这个过程里,他依旧能感受到有人在窥探、注视自己,但还是未出现实质的接触。】

罗珊忍不住紧张道:“不会吧!那个疑似非凡者的跟踪者跟到这里来了?”

奥利安娜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,笑着看向罗珊,“不用紧张,罗珊,你要对队长有信心。”

罗珊这才反应过来,连连点头,“没错!队长可是廷根市里几个最强的中序列非凡者之一。”

邓恩轻笑一声,看向大屏幕,心中已然对未来的自己会采取怎样的行动有了大概的想法。

【傍晚时分,班森和梅丽莎坐在书桌前,看着摆好的食物,端正的就像初等学校高年级的孩子。
    各种混杂的香味谱写成了浓郁的食物序曲,那是煮牛肉弥漫的勾魂,那是土豆泥明显而持久的刺激,那是豌豆浓汤甜腻的纠缠,那是炖大黄微妙而中正的调和,那是黑麦面包上奶油清甜的环绕。
    班森吞了口唾沫,回头看向将一条脆黄泛光的鱼夹入盘中的克莱恩,只觉那油炸的香味从鼻端钻入了喉咙,钻入了食道,钻入了胃部。
    咕噜!他的肚子发出了明显的响声。】

罗珊跟着咽了口唾沫,看向梅林,举起双手,“梅林阁下!我想许个愿,务必照着影像里的食物来一份!”

话音一落,立马有人附和,显得十分迫不及待。

梅林笑着轻打响指,“没问题,你们的愿望实现了。”


【这一顿,兄妹三人都吃得肚子鼓胀,好半天都无法从椅子上起来。
    “让我们再次赞美女神!”班森端起仅余一口的姜啤,满足说道。
    “赞美女神!”克莱恩一口喝干了最后的酒水。
    “赞美女神。”梅丽莎则将一直忍到最后的少许柠檬布丁放入口腔,来回品味。】

同样结束用餐的观影众人,下意识想要跟着赞美女神,很快又想到眼前这顿美食是梅林的功劳。

一时间,气氛莫名有些尴尬,众人忽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梅林扫视一圈,缓缓摇头,笑着回道:“不用介意,你们向我许愿,本身就是最好的谢礼。”

邓恩正色道:“谢谢您,梅林阁下。”

梅林微笑颔首,“不客气。”


【兄妹三人说说笑笑,消化了一阵,然后共同收拾盘子、叉勺,将炸过鱼的油重新倒了回去。
    忙碌之后,他们一个复习课程,一个自修会计的知识,一个继续翻阅教材和笔记,过得充实而满足。
    11点钟,克莱恩三兄妹熄灭煤气灯,分别洗漱睡下。】

奥利安娜由衷感慨,“真是温馨啊,不过,只有把那个幕后黑手抓出来,克莱恩的生活才能真正安定下来。”

老尼尔跟着点头附和,“没错,那个跟踪者极有可能就是突破口。”

罗珊在胸前点了四下,闭上双眼,“女神保佑,让一切都能顺顺利利吧。”


评论 ( 304 )
热度 ( 1401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州龙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