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贼观影《诡秘之主》第三部旅行家 42

写得不好,存在私设,可能OOC,还请见谅。

观影内容用【】展开,‘’代表观影者的心思

海贼时间线:万国篇后

主要观影人员:草帽一伙,串场观影人员:四皇、七武海、人鱼族、海军和革命军等,想到谁就写谁,反正不会有桃之助(笑)

这是一个尝试(笑)

 【悬赏金提升,达尼兹感到焦虑,克莱恩给出解决方法——提升序列,达尼兹心情复杂,刚开始成为序列9和序列8时,他充满了雄心壮志,直到面对序列7魔药带来的痛苦和不适感,让他产生动摇,达尼兹为难了好几分钟,最后意识到晋升这种事本就急不得,因为还需要收集配方和材料,决定还是先更换旅店,远离拜亚姆。】

乌索普叹了口气,“那个世界要想提升力量,还真是困难啊。

“相比之下,咱们似乎要轻松得多?”

甚平语气严肃道:“不,只能说各有优劣,没有谁更轻松这一说。”

罗宾露出玩味的笑容,“那位‘冰山中将’对达尼兹还挺照顾的嘛,居然还把扮演法透露给他。”

乔巴挠了挠头,“扮演法?达尼兹有提到这件事吗?”

娜美面露恍然,莫名兴奋,“当然有!只是比较隐晦,达尼兹的心声不是说了嘛,严格按照船长吩咐,不断挑衅对手。

“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这不就是在扮演‘挑衅者’嘛!”

乌索普皱眉,“既然这样,那他为什么会在晋升序列7时面临强烈的痛苦和不适感?”

罗宾捏着下巴,“或许是扮演还不到位,又或者,序列7本身是一个较为关键的节点,非常考验非凡者的意志力。

“就像之前‘正义’尝试晋升序列7,结果因为身体的异变,导致意志动摇,险些失控。”

娜美缓缓点头,“嗯,有道理。”

山治立马发花痴,“罗宾酱~真是太聪明了~”


【视角切回阿尔杰身上,调查工作看似认真,实则敷衍,在接近中午时收到风暴教会的新情报,正好与心中的猜想相呼应,阿尔杰心情大好,对未来的海上生活充满信心,因为“愚者”先生多了一层身份——“海神”。】

看到阿尔杰露出发自肺腑的笑容,众人会心一笑,只有路飞一脸不满。

“这怎么能行!那样多没劲啊!冒险就得是险象环生!”

娜美无视路飞的抱怨,看向梅林,“如果我向‘海神’祈求庇护,是不是也能享受到信徒的待遇?”

梅林缓缓点头,“没错,对我主而言,你们是特殊的,我相信那位‘海神’肯定会庇护你们。”

娜美面露喜色,没有意识到梅林话语里的古怪,开始畅想起有神明庇护的海上生活。

罗宾敏锐地捕捉到了细节,轻声自语,“那位‘海神’?这个很明显不是指向‘愚者’克莱恩,更像是另外一个人......”


【视角回到克莱恩身上,傍晚时分,回到了“蔚蓝之风”旅馆。】
【克莱恩未能找到扮演机会,达尼兹告知‘降灵仪式’结果,又说自己要被召回,建议克莱恩通过信使联系艾德雯娜,克莱恩思索了一番,决定弄个属于自己的信使,打算咨询阿兹克,这才告知达尼兹自己有办法找到血之上将,让他转告艾德雯娜,达尼兹愣住,看到克莱恩露出和善笑容,忙答应下来,克莱恩微笑赞许,达尼兹反而开心不起来。】

娜美忍俊不禁,“看得出来,达尼兹真的很想返回‘黄金梦想号’。”

乌索普叹了口气,“不,他更多是想远离克莱恩,啊不,应该是格尔曼·斯帕罗才对。”

布鲁克笑着插话,“呦嚯嚯嚯~不知道克莱恩先生最后会弄到一个怎样的信使。”

山治笑笑,“实在不行,他还可以向那位阿兹克先生要一个,反正他俩关系看起来很不错。”

乔巴面露纠结,“可是,从那个信使对克莱恩的态度来看,它应该不乐意吧?”

索隆语气淡然,“它的意见并不重要,主要还是取决于克莱恩和那位阿兹克的想法。”

甚平缓缓点头,“没错。”


【克莱恩缓缓站起,边回味着今天晚餐吃到的一种特色食物,边走向卧室。
    那种食物叫“特亚提瓦”,翻译成鲁恩语就是“水果里的肉”——厨师取用本地特产的一种巨型水果“特亚纳”,掏空它的果肉,只留下坚实的外壳,然后将捣碎的羊肉和鱼肉塞进去,佐以海盐和数种香料,于火上反复烤制而成,肉质鲜美,散发奇香,并与水果的甘甜微酸完美融合。】

不等路飞开口,梅林轻打响指,众人面前立马出现数不清的“特亚提瓦。”。

路飞双眼放光,迫不及待地享用起来,双臂突然变成,环抱住眼前的食物。

随即张大嘴巴,将一份又一份“特亚提瓦”倒入嘴中,然后又把外壳吐出来。

乌索普没好气道:“路飞!你又不能慢一点吗!?”

路飞毫不在意,腮帮子夸张的鼓起,眼睛弯成月牙状,模样很是逗趣搞怪。

 

【关上房门,克莱恩先写了封信,感谢阿兹克先生之前的指导,接着再次询问起怎么拥有独属于自身的信使的事情。
    折叠好信纸,他掏出铜哨,召唤来了信使。
    信使没有停留,一把拿走书信,崩解于了原地。】

观影众人一边舀起食物,一边看向屏幕,显得格外放松。


【克莱恩对青蓝色光点进行划分,随即点开其中一个涉及祈求的光点,看到了几个即将面临海难的渔民们,克莱恩隔空出手,轻松平复海啸,渔民们立马跪下颂念“海神”尊名,连声赞美,克莱恩先是郁闷,很快又想通,虽然有灰雾屏蔽,无法收到反馈,但也能提供经验和教训,帮助他摸索出更加安全更加有效的扮演方法。】

乌索普放下空空如也的果实外壳,忍不住赞叹,“真是厉害啊,轻轻松松就拯救那几个渔民,而且还是隔着那么远,这就是序列3的力量嘛。”

娜美缓缓点头,“不得不说,克莱恩比起卡维图瓦那条海蛇靠谱多了,更像是一个值得信徒由衷赞美的伟大存在!”

乌索普连连点头,“说得没错!”

山治笑笑,“还记得咱们以前在空岛上遇到的那个会打雷的混蛋神明吗?”

乔巴重重地哼了一声,“克莱恩比他强多了!”

路飞嘻嘻一笑,“那个胡子老爷子人也很不错~”

娜美露出怀念的神情,“也不知道空岛的大家过得怎么样?真想回去看看~”


【 收敛心绪,克莱恩又将灵性蔓延至另一个光点。
    这一次的祈求来自某个桥洞内,一个衣物残破,身体已溃烂流脓的女子靠在角落里,喃喃念着“海神”的尊名,做着最后的告解。
    通过她的描述,克莱恩仿佛亲眼看见了她短暂的一生。
    这是位土著女子,父母都信仰“海神”,所以她也信仰“海神”,最初十几年,父亲做过矿工,修过马路,铺过铁轨,母亲则以各种临时工作为主,缝补,浆洗,码头帮忙,间歇性做站街女郎,一家几口相当艰难但还算能维持下去。
    转变发生在两年前,他父亲在一场修路事故里不幸死去,罗思德铁路公司却只给了相当微薄的补偿,一家人逐渐走上了绝路。
    随后,这女孩被母亲卖到了“红剧场”,成为了一名合法的妓女。
    虽然罗塞尔大帝早就发明了安全套,但许多海盗和冒险家贪图一时的爽快,不愿意使用,而“红剧场”本身也未强制,女孩抗争无效,只能屈服,终于不知被谁传染了疾病。
    “红剧场”的管理者尝试着做了简单的治疗,见没有太大的好转,就将她赶了出来,因为后续治疗的花费和再买一个女孩的费用相比,明显要贵不少。
    生病的女孩不仅找不到新的工作,就连租房都没有钱,她的母亲和弟弟妹妹们早不知去了哪里,也许已经死去,也许被人掳走,成为了奴隶。
    女孩做了流浪者,住到了桥洞下,靠着慈善组织的食物和一些免费的药品支撑了一段时间。
    但这终究是短暂的,她的病情越来越重,身体越来越虚弱,很快走到了生命的尽头。
    那一刻,她回想起了吃得最饱穿得最暖的那段时光,回想起了那些海盗和冒险家偶尔说的一些话语,低声对“海神”祈求道:
    “我想活得像个人……”】

刚刚还面带笑意的众人,表情一下变得沉凝,默然不语。

路飞抬起右手,压低帽檐,索隆神情凝重,摆出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喜怒不形于色。

山治脸色阴沉似水,攥紧拳头,额头更是暴起青筋,恨不得把那个将疾病传染给女孩的混蛋大卸八块。

娜美瞪大双眼,捂住嘴巴,眼中充满了对那个女孩的怜悯和惋惜。

罗宾目光沉静,看似平静的外表下,内心涌现出难以遏制的情绪。

布鲁克喟然长叹,弗兰奇一边破口大骂,一边抬手拭去眼角的泪珠。

甚平凝视着祈祷光幕里的女孩,回想起自己的经历,“只是想活得像个人,难道像这么简单的愿望,也不能实现吗?”

乔巴神情无比激动,扭头看向梅林“梅林!让我去救救她吧!我,我有药!我会医术!

“梅林,求求你了,让我去吧!我——”

梅林没有回应,脸上带着没有笑意的笑容,静静地看着屏幕中的祈祷光点呈现出来的画面。

 

【克莱恩再次微抬手杖,却发现这封印物并没有治疗疾病的能力。
    他想着要不要以“世界”的名义,从埃姆林.怀特那里买一批药剂,却发现这祈祷画面来自中午,那女孩已经逝去,在泥泞肮脏的桥洞里,在浑身的疼痛和强烈的饥饿里。】

乔巴身子猛地颤抖,眼角泛起泪花,“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,明明是那么简单的愿望......”

娜美长叹一声,“就算会治疗也没用了,那个女孩早就已经......走了。”

罗宾凝视着屏幕中的女孩尸体,脑海中不自觉浮现起自身经历过的那些黑暗,轻声自语,“萨乌罗,或许,我真的是幸运的。

“至少在生命结束前,让我找到了支撑我活下去的希望,而她没能等到......唉,愿你的灵魂获得安眠,远离那些苦难。”

甚平缓缓摇头,“对那个女孩而已,这也算是一种解脱吧。”

山治垂下眼睑,表情凝重,似乎是在为屏幕里的那个女孩默哀。

 

【克莱恩默然一阵,让祈祷画面的视角拔高,呈现出了那个桥洞的位置。

    记下附近街道和周围区域的特点后,克莱恩靠住椅背,叹息一声,没有笑意地笑道:
    “真是一个卑微的愿望啊。
    “这没有什么可供扮演的……我尽量让你安葬得像个人吧……”】

乔巴吸了下鼻子,“克莱恩,你真是一个好人!”

娜美缓缓点头,“是啊,这个家伙总是会做一些明明对他而言没什么好处的事情”

布鲁克难得严肃道:“让死者入土为安,也算是一份迟来的慰藉。”

乌索普看了一眼已是骷髅的布鲁克,强忍住吐槽的冲动,免得破坏眼下感伤的氛围。

弗兰奇一边涕泪横流,一边骂道:“克莱恩你这个混账,真是的,不要老是让老子感动好不好!

“你怎么就这么好!呜啊啊!我真是太喜欢你了,啊啊!可恶啊!”


ps:(彩蛋内容:空岛反应,因为对空岛众人的记忆太过模糊,所以我只是潦草的写一下,重点在于小克另一个马甲的活动)

(补充说明:道恩·唐泰斯这个马甲的位格是序列4诡法师,不妨猜猜看他的两个保镖的身份。(笑.jpg))

评论 ( 75 )
热度 ( 32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州龙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