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联动 诡秘X鬼灭】来自诡秘世界的曦柱 2

过了一会,鬼杀队的事后处理部队——【隐】匆匆赶来,迅速抢救起地上幸存的伤员。

其中一个【隐】男性队员小心翼翼地包扎起宛若尸体般的鬼杀队男性队员,“你运气还不错,只是断了几根肋骨,回头就送你小子去‘虫柱’大人的蝶屋静养。”

地上的男队员忍不住开口,“等一下!竹林那边还有——”

话未说完,一道声音高亢,富有腔调的男声响起,“既然受了重伤,那就给我华丽的躺下,少在这里碍手碍脚!”

【隐】部队的男队员吓了一跳,差点弄伤地上那人,回头望去,看清声音的主人,这才松了口气。

半是敬仰,半是幽怨道:“原来是‘音柱’宇髓大人啊,您还是那般精神。”

“音柱”宇髄天元毫不在意,自顾自道:“听说这里出现杀害不少普通人的鬼,我才特地前来这里,打算华丽的杀掉它!

“不过,就现在的情况来看,似乎没有我表现的机会了。

“你们是好样的,虽然还远远比不上我的华丽,但也算是初窥门径了!”

地上的男队员听着满脸迷茫,“‘音柱’大人,您在说什么?”

“难道在这里肆虐的鬼不是被你们华丽的干掉吗?”宇髄天元语气不悦。

不等鬼杀队队员回话,另一名【隐】部队成员惊呼出声,“快来人!这里还有伤员!”

宇髄天元扭头望去,一个扎着马尾的鬼杀队女性队员踉踉跄跄地走出竹林,很快就受到【隐】部队成员的接应。

宇髄天元发出意味不明的哼声,刚要收回目光,就见竹林里出现一道身高与自己相仿,手拿日轮刀的身影。

嗯?

那个人是谁?

手里拿着日轮刀。

难道也是我们鬼杀队的一员?

可是,身上没有队服,再加上以他的体型,根本不适合那把刀。

不等宇髄天元反应过来,那道身影已然来到近前,弯腰将手中的日轮刀放到地上。

“你看,我没有食言吧,这是你的,呃,日轮刀。”高大身影面露笑容。

宇髄天元仔细打量来人的面貌特征,脑海中瞬间得出一个结论,心道:“没想到这种穷乡僻壤还会有外国人,话说回来,他的日语说得很熟练嘛。”

刚刚走出竹林的女队员突然小跑过来,顾不上行礼问候,“‘音柱’大人!这人刚刚干掉了一个十二鬼月成员!”

此言一出,在场众人纷纷瞠目结舌,就连宇髄天元也不由得愣了两秒,急促追问,“是不是上弦?”

女队员摇了下头,“不,不是的,是下弦肆!”

宇髄天元神情复杂地看向那个高大身影,“你应该不是我们鬼杀队的吧?”

“是的。”高大身影面露歉意,“不好意思,刚才忘了自我介绍。

“我叫亚瑟·伊利亚特,来自罗思德群岛首府‘慷慨之城’拜亚姆,新白银城居民,同时也是‘愚者’教会圣堂卫兵之一。”

在场众人听得一愣一愣的,宇髄天元紧皱眉头,下意识问道:“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?那个‘愚者’教会又是什么情况?”

亚瑟眼前一亮,清了清嗓子,表情变得无比严肃,“虽然我不是专门负责传教的传教士,但这并不妨碍我熟读圣典。

“不好意思,占用一下各位的时间,我这就给各位介绍一下我们的救主和道标,‘愚者’先生。”

宇髄天元刚想开口打断,就见亚瑟声情并茂,神情无比肃穆,“我主自称‘愚者’,在过去,在现在,也在未来。

“他是支配灵界的伟大主宰,也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,更是每个生灵追求永恒的道标。

“我主居于现实和灵界之上,仁慈洒满了天国和大地,他的座旁共有六位天使侍立。

“‘水银天使’是命运的化身,是我主最宠爱的天使;‘死亡天使’是跟随我主最久的存在,是冥界的执政官;‘救赎天使’是我主的号角,是他神谕的传达者;‘生命天使’是智慧的结晶是每个人体内永不磨灭的灵性。”

宇髄天元听得额角青筋直冒,正要开口。

不成想,又被亚瑟抢先一步,“不仅如此,我主的神座旁还有‘惩戒天使’,祂是主的雷霆,主的怒火,主的手掌,是所有堕落者和不洁者的审判官及处刑人。

“和‘惩戒天使’相对的是‘时之天使’,祂是古老年代里天使家族的领袖,最终臣服于我主,为祂敲击天国之钟。”

亚瑟一口气说完剩余内容,脸上露出满足且自豪的神情,“已经过去一刻钟,我就不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。

“如果各位感兴趣的话,我可以另寻时机,再做详细的介绍。”

宇髄天元面露嫌弃,“够了!本大爷对你口中的那个什么愚者,什么天使,一点都不感兴趣!

“你小子怕不是第一次遇见鬼,受到什么刺激,所以才会说出一连串让人觉得恶心尴尬的话......”

亚瑟瞬间沉下脸来,,一字一顿道:“阁下,请注意你的言辞。

“如果再让我听到半句亵渎我主的言语,我必将用我的生命捍卫到底。”

宇髄天元立马感受到眼前这个自称亚瑟·伊利亚特的男人散发出无比纯粹的杀意。

毫无疑问,对方绝对不是单纯的威吓,而是打算动真格的。

然而,宇髄天元岂是那种轻易服软的人,正打算反唇相讥。

那名女队员急忙劝阻,“‘音柱’大人!请您宽宏大量,不要跟一个孩子计较!”

宇髄天元再次愣住,扭头看向女队员,指了指眼前的亚瑟,“孩子?你说他?”

女队员连连点头,“是的,他刚刚跟我说了,他今年刚满十六岁。”

宇髄天元再次露出复杂的神情,联想到那个仅用两个月就成为柱的天才少年,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亚瑟。

难得按捺住性子,正色询问,“本大爷问你,你给我老老实实回答,她说你刚刚杀掉了十二鬼月的一员,这件事是真的吗?”

亚瑟皱眉,“我不知道什么是十二鬼月,但我刚才的确杀掉了一只怪物,它的眼睛里似乎刻着某种文字。”

宇髄天元缓缓点头,“既然这样,那就跟本大爷走吧,我带你去见。”

亚瑟出声打断,语气冷淡,“在那之前!阁下,你还没有道歉,因为你亵渎了我的主。

“另外,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那就是——向这里的人们传播我主的荣光。”

宇髄天元越听越是恼火,下意识握起拳头,打算动用武力,好让眼前这个臭“小”鬼知道自己的厉害,顺便试探一下实力。

下一秒,一道不带笑意的女子笑声响起,“呵呵,宇髓先生,这件事确实是你有错在先,还是先给人道歉吧。”

宇髄天元看了一眼来人,啧了一声,“行吧,蝴蝶忍,这次就算是看在你的面子上。

“臭小鬼,给本大爷听好了,对不起,这下你满意了吧?”

亚瑟缓缓摇头,“不,你该道歉的对象是我主,而不是我。”

宇髄天元再也按捺不住,直接挥拳打向亚瑟,“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!想让本大爷道歉,那就让我见识一下你的实力!”

这一拳又快又猛,甚至带起了一阵拳风,在场众人完全反应不及!

亚瑟面无惧色,探出双手,轻松招架住宇髄天元的突袭,甚至反手捏住了手腕。

宇髄天元面露惊诧,因为他清晰地感受到亚瑟的力量、敏捷和肉体强度丝毫不逊于自己!

一旁的蝴蝶忍幽幽开口,“宇髓先生,这里还有伤员等着治疗,你确定要这样拖延下去吗?”

宇髄天元深知对方既是催促,也是在给自己台阶下。

重重地哼了一声,“好吧,本大爷知道了......亚瑟是吧?刚才是我不对,不该那什么,亵渎你的主,这下满意了吧?”

亚瑟立马松开手,脸色稍缓,“这还差不多......阁下,带路吧。”

宇髄天元怔了两秒,“你,你小子刚才不还说要去传播什么荣光吗?”

亚瑟眨了眨眼,一脸无辜,“我只是说要传播荣光,又没说不跟阁下一起走。

“更何况,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,自然得寻求你们的帮助。”

宇髄天元瞪大双眼,额角青筋暴起,头一回遇到这么气人的家伙。

忍不住咬牙切齿道:“你小子这么会说话,到底是跟谁学的?”

亚瑟立马正色道:“我主的神使圣达尼兹,他时不时会教导我们一些当地语言。”

怎么又冒出来一个名字很难记的家伙,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......宇髄天元脸上的表情扭曲了一下。

一旁的蝴蝶忍笑着开口,“你就这么肯定我们会帮你?要知道,你在我们眼中,可是相当可疑的。”

亚瑟轻轻颔首,“我能理解你们心中的疑虑,也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我。

“请放心,我保证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,甚至还会为你们排忧解难。”

宇髄天元轻哼一声,“年纪不大,口气倒是挺大,你哪来这么大的底气?”

亚瑟表情郑重,“自然是凭借我的实力,不是我自夸,我曾对付过不少可怕的怪物。

“我的需求也很简单,那就是希望你们所属的组织协助我传教。

“请放心,我不会强迫任何人,一切但凭自愿,这也是我主的教导。”

听着亚瑟条理分明,近乎直白的真诚话语,以及刚才狂热的传教行为,宇髄天元与蝴蝶忍心中越发好奇与戒备。

蝴蝶忍沉吟两秒,“好吧,我明白了,亚瑟对吧?那就麻烦你跟我走一趟。

“宇髓先生,你应该没有意见吧?”

宇髄天元轻哼一声,“乐意之至!本大爷不想再跟这个说话气人,一点都不华丽的家伙打交道!”

话音一落,瞬间消失在原地,只剩一片落叶缓缓飘落。

亚瑟抬头看了一眼西边,缓缓点头,“速度很快,实力不弱,难怪能被这么多人尊敬。”

蝴蝶忍仰头看向亚瑟,笑着开口,“那么,接下来就麻烦你跟我走一趟吧。”

亚瑟屈起膝盖,半蹲下来,平视蝴蝶忍,“还不知道阁下怎么称呼?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蝴蝶忍知道对方是在表示礼貌,但心里还是莫名有些不爽。

但脸上笑容不变,“我叫蝴蝶忍,是鬼杀队九柱之一的‘虫柱’。”

亚瑟喃喃自语,“鬼杀队,九柱,‘虫柱’......请问刚才离开的那位又是?”

蝴蝶忍笑吟吟道:“‘音柱’宇髄天元,你别看他说话方式有些古怪,但本质上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。

“好了,先跟我回‘蝶屋’,对了,能不能麻烦你帮忙运送我们受伤的队员?”

亚瑟用力点头,“没问题!包在我身上,蝴蝶忍女士!”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7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州龙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